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都 > 正文
盐都郭猛镇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不误
2020-02-27 10:34:0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刘林徐还兄成汉高  

  眼下既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盐都区郭猛镇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各村(居)干群有序、分散开展春耕备耕。目前,全镇13000亩小麦、3000亩油菜已经全部施肥一遍,同时完成化学除草8000亩、清沟理墒10000亩,为夏熟丰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与此同时,郭猛镇还组织质优价廉的水稻种子10万公斤,农药10吨,农膜10吨,化肥500吨。全镇7个农机合作社机手的培训工作已经完成,56台大拖、66台收割机、23台插秧机、28台自走式喷药机、7架小飞机也已经进行了维修保养,确保满足群众春耕备耕的需求。

  郭猛镇还抢抓当前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有利时机,做到农业项目早实施。铁线莲项目的51亩钢架连栋大棚已经全部建成,正在进行铁线莲种苗培育、鲜切花生产和产品研发工作。孙英以勇家庭农场63亩、鑫月家庭农场50.6亩精品设施葡萄项目,已经完成整地、培肥已经结束,计划三月初开始定植苗木、建设连栋大棚。

  绿化早实施。位于新星村、孙英村的365亩成片林项目,开沟整地、苗木采购已完成,目前已开挖树塘2.3万个,栽植苗木100亩。冈沟河生态防护林全长3.25公里,其中2.2公里补植提升地块的苗木已全部补植到位。护西管家荡森林村庄规划设计已完成,占地2.6亩的休闲游园已整地到位,35亩围村林正在栽植中。盐金线东延背景林正在开挖树塘准备栽植。

责编:盐城盐都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