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都 > 正文
郭猛:夯实措施强责任 未雨绸缪防大汛
2020-06-02 14:50:0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刘 林 徐还兄  

  连日来,盐都区郭猛镇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原则,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第一要务,强化措施,夯实责任,确保安全度汛。

  未雨绸缪,周密部署,确保工作有序推进。该镇充分利用广播、标语、宣传车、公众号、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开展防汛知识宣传教育,确保防汛常识进村入户,防汛安全人人皆知。根据近年来天情、工情、水情的变化,早在5月初就编制了全镇防汛防早预案,就汛情预测、对策措施、组织指挥作了科学的安排。成立了由镇主要负责同志任指挥、分管同志任副指挥、相关职能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汛防旱工作指挥部,各村(社区)、各单位相应成立了领导小组,切实把防汛防旱责任落实到每一个责任人、每一个圩区、每一段圩提、每一座站,形成了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防汛防旱责任体系。

  狠抓关键,突出重点,夯实防汛防旱基础。工程建设立足“快”字。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对尚未完工的农村河道疏浚工程、农业综合开发工程,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确保6月10日前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隐患排查立足“细”字。3月初组织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对全镇所有水利工程设施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同时要求各村(居)完成闸站清淤试开试关,确保汛期所有水利工程充分发挥效益。物资准备立足“齐”字。严格按照防汛预案要求,目前已储备编织袋3万只,木桩1000根,铁丝300公斤,抢排机泵10台(套),发电机组4台(套),预约租赁各类抢险机械8台(套),确保汛期调得出、打得响。

  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完善快速反应机制。落实防汛值班机制。汛期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准备赶赴现场应对突发事件,杜绝缓报、瞒报、误报,遇有重大事项及时汇报。落实应急抢险机制。精心挑选应急抢险人员,明确各村(社区)建立20人的抢险队伍,镇人武部负责组建30人的应急抢险队伍。落实一线巡查机制。防汛期间,落实每个闸2人、圩堤每公里2人、每座排涝站2人,实行12小时轮岗,24小时定岗、定位、定责巡查。工农业园区、集镇小区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各农场要接受镇防汛防旱指挥部统一调度,提前编制适合自己的防洪应急预案,安排专门人员值班、时刻关注气象部门对雨情、水情的通报,在遇强降雨、突发性降雨时及时反应、及时开机自排,控制小隔圩内水位,把损失降到最低。

责编:盐城盐都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