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都 > 正文
潘黄街道:绿色生活新风尚 文明创建高质量
2020-06-13 13:11:0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者 陈雁程  

垃圾分类,牵着民生,连着文明。日前,记者在高新区潘黄街道青年华都小区看到,垃圾分类智能投放设备设置了4个投放口,方便居民投放纸张、塑料、金属和玻璃四大类废弃物,投放口上还设置了宣传栏,介绍垃圾分类的意义、回收操作流程,以及垃圾分类小知识。完善的设施,到位的宣传引导,让垃圾分类成为小区居民的共识。

青年华都小区居民王红对记者说:“垃圾分类对环境保护很有必要,小区环境要靠居民共同维护才能变得更好。为了提高垃圾分类投放的准确率,小区里还建设了环保驿站,实行分类投放积分奖励、兑换生活用品等激励措施,有效推进了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入开展。”

近年来,潘黄街道多措并举、因地制宜、积极引导,加速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垃圾分类正由新时尚逐步成为人们的好习惯。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小区的环保志愿者们还针对部分居民不熟悉使用方法的实际,主动走进居民小区,演示垃圾分类的操作流程,并详细讲解各类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增强他们的创文意识,动员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理念,从身边小事做起,从平时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创建文明家园。

潘黄街道青年华都环保项目负责人陈超表示,将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弘扬生活方式绿色化的理念,引导大家加深对生活方式绿色化的认识和理解,并自觉地转变自己的生活方式,更好地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责编:盐城盐都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