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都 > 正文
盐都区城管局规范管理“城市家具”提升城市形象
2020-09-10 16:26:0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张 鑫  

  近日,盐都区城管局组织对辖区内的垃圾桶摆放实行统一的“划线定位”管理,进一步提高“城市家具”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城市的品质和形象。

  据了解,原先的垃圾桶摆放因为没有进行划线,导致沿街的商户和居民将垃圾桶拉来推去的,非常混乱。物业保洁人员也常搞不清垃圾桶摆放的具体位置,经常会因为垃圾桶没有及时准确的归位,引起道路堵塞和城市管理问题。

  该局在对垃圾桶进行统一划线、定点摆放的同时,也对保洁员进行了培训,要求保洁员严格执行“责任区制度”,做到门前“三保”,即“保”垃圾入桶、“保”摆放整齐、“保”地面整洁。要对垃圾桶每天擦拭,定期清洗、消毒,保持垃圾桶外观整洁、无满溢、无异味,垃圾桶边地面无污水、无垃圾。

  对垃圾桶进行统一划线,让每一个垃圾桶都有了自己的“家”,既解决了垃圾桶摆放不当影响市容的问题,又为垃圾分类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盐都区城管局将继续强化辖区内垃圾分类收集容器的“定位”管理,通过加强宣传、积极引导,杜绝垃圾乱扔乱倒现象,为进一步提升市容环境品质,营造良好的垃圾分类收集氛围奠定坚实基础。

责编:盐城盐都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