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都 > 正文
着力改造老旧小区 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2021-09-23 20:30:0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记者 魏 萌 薛 蔚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对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推进城市更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自全区城建重点项目百日冲刺行动开展以来,相关板块围绕小区基础设施升级、功能配套完善、居住环境优化等目标,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切实改善基层群众生活品质。

在盐龙街道碧水嘉园老旧小区改造的现场,一排排黑色的雨污分流管道格外显眼。通过此次改造提升,不仅扩大了整个小区的管道直径,同时也增加了雨水收集口,将从根本上解决小区污水收集和易涝易淹问题。

据了解,2005年建设的碧水嘉苑小区总建筑面积约13.8万平方米,共有22幢居民楼,其中4幢为小高层,现有住户908户。经过多年的使用,目前小区的基础设施配套和环境已经不能满足群众的需求。今年下半年,盐龙街道将该小区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重点对地下管道、内部道路、绿化、路灯及非机动车停车场进行系统升级改造,让老旧小区重新焕发“生机”。

“目前已经完成了工程量的50%。为了提高工程进度,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公司加派了技术力量增加了多台机械,严格按照图纸设计内容进行施工,排出推进计划,确保在10月底完成本标段改造。”施工现场负责人李文忠说。

盐龙街道房产物管中心负责人陈华翔介绍说:“在本次改造中,我们采取挂图作战,在歇人不歇机推进模式的基础上,优化施工方案,进行分段、分区域逐步推进,尽量做到不扰民,尽量不影响小区内部交通出行。施工过程中加大监理和跟踪审计人员的现场监管力度,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措施落实到实处。”

责编:盐城盐都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