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都 > 正文
盐都:弘扬好人精神 引领道德风尚
2022-01-06 21:36:0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记者 黄 晨  

城市文明,不仅要有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还要有崇德向善、诚信和美的更高精神追求。好人是一座城市的精神财富,也是一座文明城市的独特气质。近日,盐都区实验小学的师生们早早来到盐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好人馆参观。伴着解说员声情并茂的讲解,馆内每一张照片、每一段文字、每一个视频,犹如寒日里的一束束阳光,暖透人心,让人感动。

学生王煊绮告诉记者:“参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让我感受到一个典型就是一面面旗帜,一群好人就是一盏盏明灯,他们兢兢业业、爱岗奉献,他们孝亲敬老、勤俭节约,我要向他们学习,学习好人精神、传递文明新风、弘扬道德之光。”

聚焦身边感动、传递道德光芒。近年来,盐都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放大好人效应,铸就好人品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在城乡大地蓬勃开展,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提升,文明助力盐城发展的作用进一步彰显。在不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的同时,盐都区先后开展了“好人365故事分享会”“乡村九点课堂”“红领巾”宣讲团和“文化惠民轻骑兵”等活动,以“道德讲堂”为载体,通过讲故事、谈感悟、省自身等方式,开展理论宣讲、科技科普、卫生健康、文化惠民、慰问关爱等志愿服务活动,最大程度地发挥文明实践阵地的效果,积极弘扬好人精神,努力在全区营造更加浓厚的“做文明人、办文明事”氛围,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中国好人、江苏省岗位学雷锋标兵乐华泽说:“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底色,也是一座城市的魅力,我们通过雷锋精神宣讲,引导孩子阅读红色经典,使孩子们感悟初心力量,将雷锋精神传递,让爱国情怀厚植,从而形成一个孩子辐射一个家庭,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美丽幸福城市。”

责编:盐城盐都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