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都 > 正文
盐都:远程探视传温情 倾力为民办实事
2022-01-06 21:37:0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刘姗姗  

远程帮教探视是通过远程探视系统实现家属、监护人与监狱服刑人员面对面视频语音交流的民生工程。近日,胥某来到盐都区司法局申请远程探视,会见在服刑中的丈夫。胥某申请手续办理成功后,被告知在家安心等待。几天后,服刑人员胥某的父亲、妻子及女儿在区司法局远程会见室通过远程探视系统成功探视在狱中的胥某,胥某关切询问父亲身体状况、女儿工作情况、家里生活状况等。虽然探视才短短25分钟,让人感受到远程探视对于一个家庭的重要性,即使身在监狱,温情的牵挂也会成为他在监狱中积极改造的动力源泉。

远程帮教探视是通过远程探视系统实现家属、监护人与监狱服刑人员面对面视频语音交流的民生工程。远程探视突破了时间、距离的限制,在当地司法局即可申请,实现“家门口探监”。申请人只需出示身份证、与被探视人关系的证明(如户口本、社区出具的关系证明),并如实填写《远程视频会见申请表》(一次探视不超过3人)。待工作人员在远程探视系统预约录入,等待监狱审核通过后,系统后台会给申请人发送预约探视成功及探视具体时间的短信,同时负责远程探视的工作人员也会另行通知申请人,做到双重保障。

远程探视为服刑人员家属提供了便利,对于经济困难的家庭,节约了经济成本和时间成本,对于老弱病残家庭,更是免受了来回奔波之苦。从2021年初至今,区司法局共成功申请远程探视174次,有利于服刑人员改造,也得到了服刑人员家属的高度称赞,真正做到了为群众办实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

责编:盐城盐都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