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都 > 正文
抗“疫”一线!盐都“好人”彰显榜样力量
2022-03-25 12:39:00  来源:中共盐城市盐都区委宣传部  作者:盐都区文明办  

他们是我们身边的道德模范、好人典型。

他们有的是敬业奉献的典型,有的是助人为乐的模范,有的是见义勇为的勇士……

他们来自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实践站

他们是盐都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带头人

现在他们是战“疫”一线的志愿者、协管员、宣传员……在全区疫情防控一线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听到他们的声音、感受他们的力量。

中国好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徐兆学

“同志你好!请出示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在盐城西高速出入口,徐兆学带领退役军人和应急民兵抗疫突击队员,对入境车辆逐一检查、登记、拍照。他连续多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深入社区主动参加“敲门行动”,服务居家隔离对象,累计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2万多份,协同检查入境车辆4万多辆。

中国好人、省劳动模范——丁德勤

“戴口罩,很重要。上捏紧,下包好……”丁德勤每天骑着特制的“电驴”,走街入巷开展防疫知识宣传。他在新优购超市、兆泉菜市场等公共场所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向顾客和经营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自掏腰包购买口罩发给市民,劝导规范佩戴口罩。他积极参加蓝天救援应急安全保障工作,先后到盐都聋哑学校、盐城六一幼儿园等场所进行杀菌消毒,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中国好人、省优秀志愿者——杨长春

3月10日以来,杨长春身先士卒,带领10名党员和12名残疾人片区联络员,冲锋在防疫防控一线。他走村串户登门到100多户残疾人家,送口罩、送关爱、送宣传资料,宣讲“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不聚集”等相关防疫常识,利用网络、微信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印发宣传资料1200多份。

中国好人、省岗位学雷锋标兵——乐华泽

3月16日,乐华泽在尚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镇级储备志愿服务应急骨干队伍岗前培训,现场辅导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内容和加强个人防护相关知识。他还利用业余时间创作了《春天的脚步,那是一抹志愿红》在《盐都人》公众号推出,激励广大志愿者高效、及时、精准对接防疫需求,以“管家式”志愿服务筑牢抗疫防护墙。

江苏好人、市道德模范——董兆付

人口多、范围广、流动量大,防疫工作分秒不能松懈,作为村支部书记的董兆付率领志愿者开展“敲门行动”,摸查全村1185户村民,宣讲防疫常识,检查防控措施,为居家健康监测的70多人提供温馨服务,并为他们送上生活慰问品。受疫情原因,草莓销售受阻,他通过微信推送、抖音宣传、团队服务等想方设法为村民拓展销售途径。

盐城好人——薛银铸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薛银铸的妻子是医护人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舍小家、顾大家白天参与红十字会对各高校、单位、志愿服务队等分发抗疫物资,积极参与区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活动,坚持每天晚上,带着姜茶、热开水、自热米饭、方便面、暖宝宝等抗疫物资,慰问值守在盐城西高速口的医护人员、交警、运管一线工作人员。

盐城好人——王元

“疫情防控期间,请大家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王元在投送信件、报刊路途中,利用邮政三轮车上的小喇叭,走村串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宣传单,提高居民防护意识。

盐都好人——周霞

身为疾控中心检验科科长,周霞以超乎寻常的勇气冲锋陷阵。在结束天津抗疫支援工作后,隔离一结束便又投身于本地核酸检测工作中,开始了凌晨摸黑上班,晚上摸黑下班的“黑+黑”工作模式。她带领团队精确检测、及时上传数据,日完成检测量最高达80000人次,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提供了坚实保障。

盐都好人、非遗传承人——王柏林

王柏林亲眼目睹了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网格员、志愿者们默默坚守、同心抗疫的场景,深受感动。他认真构思,精心创作,推出10多幅普及防疫知识、致敬抗疫白衣战士等剪纸作品,并通过楼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微信工作群广泛传播。他以艺抗疫、以剪作战,疫情防控文艺化的宣传,既接地气又鼓舞人心。

连日来,盐都区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共100多人次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一个个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一幕幕让人感动的身影和场景,给这场疫情战增添了许多温暖和信心,他们弘扬“好人精神”,践行使命担当,用爱提升了抗击疫情的温度,向社会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责编:盐城盐都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