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都 > 正文
盐都:聚焦“生态”主题 铺展宜人画卷
2022-03-31 21:34:0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记者 黄 晨  

日前,记者在盐龙体育公园看到,干净的河面、清澈的湖水,伴着香樟、榉树、朴树、落羽杉等90多种湿地植物,共同将盐龙体育公园装扮得生机盎然。市民漫步其中,仿佛置身于一个天然氧吧,郁郁葱葱的树木,布局合理的健身步道和绿地广场,让这里的每一处都彰显自然之美。

市民徐彬程说:“这里的环境特别优美,空气也很舒畅,每天下班的时候或者上班之前过来运动一下,舒展下心情特别好。”

近年来,我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探索“双碳”目标实现路径,厚植城市生态底色,坚定不移推动绿色转型、绿色跨越,以高起点、高水平定位,提升城市品质,让市民享受到更多的“生态福利”。作为盐城市重点民生实事工程——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62万平方米的盐龙体育公园位于小马沟生活组团中心地带,是一座公益性、大众化的体育主题公园。公园以“水韵林风,运动康体”为主题,合理布局3.3公里骑行道、3.5公里步行道,共有25大类公共运动项目。以水绿风韵、绚彩四季为特色,建有花海融春、湿地杉林、龙马湖光等10处景点,可游、可赏、可触,处处呈现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之美。

好生态是民生,也是民意。现如今,类似盐龙体育公园、小马沟景观绿廊这样的生态项目犹如一个个“绿肺”,点缀了城市风景,美化了城市环境,更成为百姓休闲畅玩的“氧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题中之意。近年来,我区秉承这一发展理念,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围绕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厚植城市生态底色,绿色发展正成为盐都的特色名片。

责编:盐城盐都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