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省吃俭用几十年 大方的“抠”老汉候选 “中国好人”
2021-05-28 15:16:00  来源:扬州网  

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1年5月“中国好人榜”候选名单,扬州市宝应县原广洋湖农机厂退休工人许天成入选诚实守信“中国好人”候选人名单。

许天成2014年拿出1万元为离世的父亲交纳了一笔特殊党费;2015年他又以父亲名义向党组织交纳关爱基金1000元、为文化活动捐赠4000元;2020年初许天成再次向广洋湖镇防疫指挥部捐款5000元。令人意外的是,如此“出手大方”的许天成在生活中却几十年坚持省吃俭用,从不乱花一分钱,是外人眼中的一个“抠”老汉。

现年82岁的许天成孤身一人居住在40平米的农村老房内,干净整洁。老人说,交党费这件事源于父亲临终前的嘱咐。“1957年,父亲去世。他临终前再三叮嘱我,要听党的话,继承党的光荣传统,无论贫穷或富有,让我在有生之年都要每年代交100元党费。”

2014年9月,许天成拿出1万元钱为父亲交纳了特殊党费,交纳时的说明是这样写的:“1.我父亲1957年逝世,至2013年共56年,每年100元,计5600元。2.按年利息30%计算,56年利息为1680元。3.按照本人生存年限,替父今后补交2720元。合计代父亲交纳党费1万元。”

面对赞扬,许天成说:“我享受到了党的好政策,赶上了好时代,父亲去世前畅想的幸福生活终于实现。我岁数大了做不了太多贡献,只能捐点钱给国家,尽一点心意。父亲如果在世,也一定会这样做的。”

通讯员 陈曦 记者 宫鋆煜 刘峰生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