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江都人社: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工匠精神
2021-05-28 15:17:00  来源:扬州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都区人社局深挖学习资源,丰富教育形式,将学习教育与重点工作融会贯通,特别是将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与当前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工作相结合,在学习大国工匠先进事迹的同时,全力推进全区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系统学。在系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基础上,专题学习了为建设科技强国做出巨大贡献的扬州籍专家学者的先进事迹,如航空发动机之父吴大观、雷达之父束星北、中国植物学奠基人吴征镒等,就他们为国奉献、追求真理的事迹开展交流研讨,获得思想启迪,站在历史的深厚基础上,继续传承和发扬大国工匠精神,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书记讲。利用“周末课堂”“书记讲堂”等宣传阵地,在全系统常态化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讲党史、赛党课活动。局党组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着重学习了有着江都特色的“东进精神”“引江精神”,深刻领会“东进精神”的听党指挥、服从组织、百折不挠的现实含义。同时,用好、用活“家门口”的精神宝库,组织江都区“江苏工匠”进企业、进校园开展“工匠精神报告会”等活动,在全区厚植工匠文化,筑梦技能报国。

专家评。倾力打造“龙川工匠”“名师工作室”等本土化高技能人才品牌,积极组织企业申报省、市首席技师、技能大师工作室、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人才项目,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加大技能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全力构筑高技能人才集聚的新高地。

竞赛比。大力实施江苏省百万技能人才技能竞赛岗位练兵、市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围绕该区主导产业、特色产业开展技能竞赛练兵比武,持续壮大全区高技能人才队伍,提升职工职业技能水平。同时,还围绕传统技艺的继承与创新,培育量质并举、乡土气息浓郁的专业人才队伍,力争让传承经典、符合时代需要的能工巧匠引领更多乡土人才投身创新创业热潮,带强产业、带领致富。 韩彬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