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国家省扬州市疫情防控对接会召开
2021-08-26 08:06: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陈月飞  

8月25日,国家省扬州市疫情防控对接会和扬州市疫情防控调度会召开,省委副书记张敬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卫生健康委药政司司长于竞进等国家工作组专家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当天上午,张敬华同在扬州的国家工作组专家进行沟通对接。他指出,扬州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工作组的各位领导和专家不惧风险、不辞辛劳,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在疫情防控最严峻的时刻给予了最有力的指导,用实际行动传递了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也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和标杆。下一步,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国家工作组要求和省委、省政府部署,深刻汲取这次聚集性疫情教训,坚持系统思维、问题导向,更加坚定地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更加严密地扎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更加有力地推进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当天下午,张敬华主持召开扬州市疫情防控调度会。他强调,当前扬州疫情防控继续保持趋稳向好态势,但千万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必须高度警惕工作中的短板漏洞,坚持不懈战疫情,咬紧牙关防反弹。要精细组织核酸筛查,落实应检尽检、精准检测要求,把采集点位调整好、现场秩序维护好、医疗废弃物处置好。要稳妥推进分级防控,有计划、分批次调整小区管控措施,坚持执行测温验码、凭证出入等规定。要压紧压实管控责任,牢牢守住集中隔离场所、发热门诊等重要关口,加强沿街商铺、城郊接合部等薄弱环节管理,做好商超、农贸市场、小区楼栋等重点部位消杀。要高效开展救治康复,坚持中西结合、科学施治,注重心理疏导、人文关怀,从严防范院内感染。要扎实做好民生保障,组织更多力量下沉社区一线,强化生活物资保供稳价,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副省长陈星莺,扬州市及所辖县(市、区)负责同志参加调度会。

责编:蔡阳艳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