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25位爱心妈妈的暖心成绩单
2022-08-02 14:28: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吴继原 记者 杨宝岭) “没有华丽的词藻,字里行间却写满了爱,不是亲妈,却比亲妈还要亲……”近日,高邮市卸甲镇举办“把爱带回家,相伴共成长”关爱项目暨“爱心妈妈”先进事迹报告会,该镇25名“爱心妈妈”眼含热泪,深情讲述各自结对帮扶困境儿童一年来的感人故事。

记者了解到,去年6月份以来,卸甲镇妇联和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卸甲教育中心校承办了扬州市、高邮市妇联“把爱带回家,相伴共成长”结对关爱项目。该镇赵方春、陈维雾等25名“爱心妈妈”主动请缨,通过“1+1”形式结对帮扶晓成、晓群(化名)等25名困境儿童,经常性开展助学帮困、家访慰问、赠衣送物、个别交心、专项辅导等服务,组织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革命诗词朗诵”“浓情端午 与爱相伴”等10次集体性送亲情、送关爱活动,累计发放助学金5万元。

卸甲镇大庵村14岁特困女生晓群(化名),其母亲在她3岁时离家出走,迄今无音讯,其父亲2016年因脑溢血成植物人,今年4月不幸去世。晓群随爷爷奶奶生活,家庭收入来源仅靠几亩农田维持,生活较为困难。今年37岁的杨立芳是卸甲镇大庵村党总支副书记,她成为晓群的“爱心妈妈”,每月为晓群购买牛奶、零食、学习用品,并为其添置新衣服、鞋子,还经常抽空到她家中、学校与其爷爷奶奶、老师沟通,关心其学习生活,尽全力弥补孩子缺失的爱。如今,晓群在杨立芳的关爱下健康成长。

卸甲镇妇联主席胡星凤表示,今后将携手更多的“爱心妈妈”结对帮扶困境儿童,一如既往关心关爱孩子们成长。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