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小手拉大手 争创“书香家庭”
2022-09-28 09:12: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徐萌 王鑫 记者庄文斌) “大运河申遗的牵头城市是哪个?”“我知道!我知道!扬州!”孩子们争先恐后地按响答题器开始抢答。近日,扬州邗江区西湖街道蜀秀社区“党报学习站”联合“学习强国”扬州平台举办了一场以“争创‘书香家庭’——小手拉大手学习进家庭”为主题的线下知识挑战赛。

“强国有我”“持之以恒”“业精于勤”“学以致用”“砥砺前行”一个个响亮的队名从西湖街道邻里中心一楼大厅比赛现场传来。比赛未启,口号先燃,参赛队伍的小选手们竞相喊出了参赛口号,铿锵有力的声音点燃了整个赛场。本次知识竞赛活动吸引了辖区居民家庭组成的15支参赛队伍参加,通过抽签被平均分为5组,家庭成员以小选手为答题人,家长为助阵拉拉队。

比赛设置了个人必答、团队抢答、风险答题三个环节。各队小选手们面对主持人的提问沉着应对,精神饱满、斗志昂扬。

“社区‘党报学习站’不断创新学习模式,为孩子营造良好的家庭学习氛围,同时利用知识竞赛的形式,调动孩子们的求知求学的动力,推动‘书香家庭’建设,起到了潜移默化的作用,带动更多的家庭加入到多读书、读好书的行列。”社区党员印媛媛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