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省文明家庭胡奎家庭:爱心助学“总动员”
2023-05-31 14:47: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原明妮 聂淼 记者 高宝亮) 在扬州市邗江区公道镇花园社区,提起江苏省文明家庭胡奎一家人的爱心助学事迹,大家不由得竖起大拇指赞叹。胡奎与妻子朱生萍是大学同学,毕业后两人一同来到偏远的农村中学任教。2019年,胡奎前往陕西省绥德县中学支教,胡奎父母还结对资助那里的困境学子。

胡奎和朱生萍夫妇既是同学又是同事,夫妻二人扎根农村教育18年,可谓“爱生如子”,“我的班级里,不能让任何一个孩子掉队。”结婚和生孩子时,胡奎都没请一天假;产假还没结束,朱生萍丢下嗷嗷待哺的孩子,赶到学校上课。胡奎连续10多年任教初三毕业班并担任班主任,成长为全校最年轻的高级教师,妻子朱生萍2017年代表邗江区参加扬州市教学竞赛获一等奖。

2019年8月,胡奎前往绥德县中学支教,半年后,他所带班级的英语成绩从倒数第一迅速提升至年级第四名,他本人被评为“质量监测优胜教师”。胡奎挂职绥德中学副校长,负责学校德育工作,不仅将扬州好的教学经验带到了陕北高原,还将自己小家庭的爱汇聚在那里。

胡奎父母主动结对帮扶绥德两名贫困学生,每月资助200元。2020年暑假,朱生萍带着父母和两个孩子前往绥德,看望结对帮扶贫困生,“全家总动员爱心助学”在当地被传为美谈。支教结束后,胡奎还牵挂着那里的孩子,2021年1月,联系“邗梦教育公益团”向绥德中学贫困学生捐款捐物3万余元。

胡奎家庭把公益当成全家的“必修课”。10多年来,胡奎家庭为重病同事、困难村民、地震灾区等,共计捐款捐物达3万余元。2016年7月,胡奎家庭出资2万余元为家乡修建了一条120米的水泥路,安装了3盏路灯。近年来,胡奎先后获评邗江区师德先进个人、扬州市“优秀共产党员”,他的家庭先后获得江苏省最美家庭、江苏省文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