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致敬最美逆行者”——镇江新区实小举行援鄂医护人员事迹报告会
2020-06-09 14:39: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白衣执甲,慷慨赴荆楚;春暖花开,荣耀归故里。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席卷中华大地。武汉告急,湖北告急,一群逆行者为我们负重前行,驰援武汉。援鄂一线的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在国家危难之时逆行出征,直面病毒,用平凡之躯托起患者生的希望,他们的感人事迹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6月5日下午,镇江新区实验小学特别邀请到了赴鄂抗疫第一线的最美逆行者—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区分院护理部蔡建副主任;ICU护士长李维亚;呼吸科张峰副主任,为我校师生作抗疫事迹报告。

活动开始,德育处蔡峰主任代表学校向援鄂英雄们表达了深深的敬意,赞扬了三位英雄逆“风”而行、迎难而上、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并为他们颁发了“镇江新区实验小学校外辅导员”聘书;少先队员代表为英雄们敬献上鲜艳的红领巾和美丽的鲜花。

在报告中,同学们满含热泪地观看了援鄂宣传片,抗疫英雄深情地讲述了从临危受命到艰苦奋战,最后凯旋而归的切身经历。当听到援鄂人员共克时艰,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正是有了这样舍小家顾大家的抗疫英雄们的辛苦付出,才换来大家今天稳坐教室、安心学习的幸福生活。事迹分享结束,张峰副主任为我们讲了一些防疫措施和个人卫生常识。虽然疫情在我国范围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我们的安全防控意识仍然要保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最后,孩子们为三位英雄献上了手语表演《听我说谢谢你》,全体师生一起合唱,整个会场充满了爱和感恩!报告会结束,我校的小记者代表采访了三位医护人员,面对孩子天真稚嫩的提问,三位英雄都一一作了耐心解答。

致敬最美逆行者,奋发学习成栋梁。此次援鄂英雄报告会把战“疫”的鲜活素材带进实小,把全民抗疫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注入实小,让全体师生一起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爱与感恩教育。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