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省教育现代化建设2019年度监测 扬中名列全省县(市、区)第一
2020-06-10 09:20:00  来源:镇江日报  

6月9日,副市长潘早云赴句容市和润州区,通报教育工作督导考评情况,总结2019年教育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并针对下一步省政府对设区市的考核进行动员部署。

记者了解到,2019年全市教育现代化建设水平持续提升,省教育现代化建设年度监测综合得分92.38分,在全省排名继续保持第二,连续六年持续增长。全市7个市(区)监测得分继续保持在90分以上,扬中市96.13分,在全省所有县(市、区)中位列第一。

2019年,各市、区一般公共财政教育支出共计63.46亿元,多数地区较上年有所增长;各市、区征收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共计11.45亿元。全市教育工作坚持提质增量,各类教育发展态势良好:学前教育改革发展持续深化,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果;全市义务教育学校省定办学标准达标率位列全省第一,5所初中、2所小学成功申报省级课程基地;特殊教育发展态势良好;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成效明显;职成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同时,立足人才强教,师资队伍建设水平持续提高。

2020年,我市教育督导考评工作将主要考评各设区市人民政府2019年履行教育职责、2020年相关重点工作推进落实和2018年履行教育职责考评发现问题整改方面情况。重点评价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和教育系统党的建设、依法治教、教育保障、教育发展等情况。记者 胡冰心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