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最美京口人”江坚:6年爱心情暖保洁员绿化工
2020-07-06 10:23:00  来源:镇江日报  

“感谢大家终日辛劳工作,为我们江山名洲的业主创造了一个优美的小区环境。这是我们全家的一点心意,送给大家,也祝大家端午安康。”日前,“最美京口人”、四牌楼街道江山名洲社区网格长江坚一边说,一边将80箱哈密瓜一箱箱送到社区保洁员、绿化养护工的手中。

“江大姐是个大好人,年年都不忘给我们送上慰问品。我们都十分感谢她,我会更加认真地做好保洁工作。”保洁员秦小玲说。其他保洁员、绿化养护工也纷纷表示,自己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业主打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让江山名洲更加美丽、更有魅力。

记者了解到,这已经是江坚连续6年自掏腰包,坚持这一爱心慰问活动。在赠送哈密瓜时,江坚还不断叮嘱保洁员、绿化养护工们,夏日工作,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加强安全防护,避免出现中暑现象。

江山名洲社区党支部书记殷莺告诉记者,每年新年前夕、端午前后,江坚都会准时出现在社区,带着自掏腰包购买的水果和生活用品,慰问保洁员、绿化养护工等。截至现在,这些慰问品的累计金额已高达4万余元。同时,江坚不断教育下一代要懂得感恩,要懂得善待弱势群体。在她的言传身教下,从2016年开始,当时还在读初中的孙子每年也拿出自己500元压岁钱,参与到奶奶的慈善活动中。

记者了解到,多年来,江坚一直热心于各类公益事业,在社区的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助困为老志愿服务活动中,都能看到她的身影。江坚家庭被评为市“最美家庭标兵户”,她个人荣获了“最美京口人”称号。

江坚一家并非大富大贵的家庭,她这样告诉记者:“我能坚持献爱心并没什么特殊和伟大的想法,就只是想发挥一点正能量,力所能及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增加他们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这样我自己也就很开心了。”曾靓 巫静 林兰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