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后浪”奔涌,“试”不可挡!镇江万余名考生逐梦高考
2020-07-08 08:56: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胡冰心 实习生 孙茜)7月7日早晨,久违的阳光慷慨洒满古城。告别连日阴雨后,因为疫情而延迟一个月的全国高考拉开了大幕。十年寒窗的莘莘学子迎来了人生最重要的大考之一。今年,我市共有10065名考生步入高考考场,所有考点均设有体温测量通道。

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20年我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共有10813人,比去年增加120人,全市共设镇江市区、丹阳、扬中、句容、丹徒5个考区、12个考点、358个考场。除“高职院校提前招生”和“体育单招”等不需要参加考试的考生外,全市实际参加考试的人数为10065人,设12个考点、358个考场。其中,市区普高报名2855人,比去年增加79人,除“高职院校提前招生”和“体育单招”等不需要参加考试的考生外,实际参加考试的人数为2765人,设3个考点、96个考场。

每年的高考作文都备受关注,丹徒高级中学语文高级教师赵秀霞告诉记者,今年的作文题仍是考生熟悉的材料作文。这次考题,不少教师认为命题意蕴丰厚,强调逻辑性,有利于考查学生的思维深度和分析能力。“同声相应,同气相求”出于《易·乾》,指同样的声音能产生共鸣,同样的气味会相互融合,即同类的事物相互感应。指志趣、意见相同的人互相响应,自然地结合在一起。采访中老师们纷纷表示,懂得个体的愿望与宏大的时代语境息息相关,将个人的成长汇入国家发展与人类进步当中,是这届“特殊高考”给全体考生带来的启示。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