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交警多点发力整治交通秩序
2020-07-20 10:48: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景泊 通讯员 余长保 纪军)市交警部门近期全面开展城市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强化路口秩序管理,整治电动自行车违法骑行,清理占道“僵尸车”,查处乱停乱放,抓酒驾超速等,全力维护交通秩序,消除安全隐患,取得了良好效果。

电动自行车闯红灯、越线停车、走机动车道、逆向行驶、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是影响文明城市形象的一大顽疾,京口交警部门在整治行动中,一面采取长效管理措施,在道路上设置宣传提示标语和标牌、加强宣传引导;一面在市区路段开展非机动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特别是在群众反映非机动车闯红灯现象比较多的欧尚路口等处进行重点查处。

交警在对违法当事人交通处罚的同时,开展体验式交通安全教育,组织违法当事人到路口参与交通协勤、文明劝导。这一举措既使违法人员受到思想上的教育,也让他们接受了一回管理的体验,不少违法人员对此感到“印象深刻”,表示以后一定注意骑车不能违法了。

“僵尸车”长期占用公共道路资源,形象差影响坏。丹徒交警在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全面清查“僵尸车”。群众反映,铭基商贸城有2辆长期停放的“僵尸车”。经查询,这两辆“僵尸”大货车仍处于未检未报废状态,交警随即进行了清理。

在加大文明城市创建管理整治工作中,交警部门还针对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等夏季易发高发的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曝光典型违法、事故警示案例,定期曝光严重醉驾人员和交通违法、事故多发企业名单;同时对群众举报反映的交通违法行为坚决依法查处,形成严管严治态势。

7月7日,有群众举报一辆车牌为苏L0×××的车辆,在官塘桥快速通道危险驾驶压线行驶,并多次恶意别车,将车别停。交警部门得悉这一情况后立即展开调查。次日,交警部门向举报群众反馈:已查实苏L0×××驾驶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并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其处以罚款100元,记1分的处罚。

对群众多次反映有机动车违停现象的江滨路西段,京口交警部门立即行动,通过一周的持续强化管理,目前该路段违停现象大为好转,得到群众肯定。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