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巾帼带货世业洲“上新” “直播约客”问岛观水共叙乡情
2020-09-28 09:37: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谭艺婷)26日上午,“镇有一手,巾帼带货”品牌活动又一次“上新”。此行打卡生态健康岛丹徒世业洲,市妇联、市农业农村局联手“学习强国云直播”平台、新江苏客户端、“她”播平台,通过在线直播方式邀请四海宾朋前来问岛观水共叙乡情,与广大市民百姓共享新时代的乡村优质旅游资源。

本场直播在优美的南乡田歌中开场。直播除了“标配”巾帼带货人外,世业镇党委书记仲梅还担任起了专场导游。她介绍,2014年以来,世业洲探索出一条“高效农业+乡村旅游”的新路子,农业园里靠着新技术、新设施,种出了优质草莓、葡萄、无花果等“致富果”,产量和销量同步增长;老百姓实现家门口就业,钱袋子鼓起来了,人均可支配收入大幅提升;整个洲岛得益于农业和旅游业的发展,生态越来越美、环境越来越优,成为全省第一批特色田园乡村试点。作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全国文明镇”“全国环境优美乡镇”,世业镇真诚欢迎广大网友前来畅游。

为了增强直播带货体验感,活动主办方邀请了一批网友进行了体验游。市委党校教员代表推荐了“党建精品线路”,游客可以通过重走总书记视察路,忆初心、悟使命。镇江朗诵协会代表推荐了“休闲度假线路”,游客可以观江景、品美食、摘果蔬,享受“慢生活”、唤醒“乡愁记忆”。敏成小学小记者团推荐了“研学文化线路”,家长可以带着孩子体验农事、感受科技、动手创新,开拓眼界、增进感情。户外运动爱好者推荐了“健康拓展线路”,在线喊话来这里亮出骑行、跑步、健身的绝招,与世界各地的选手“同台竞技”。

要想迎客来,还得拴住胃。直播中,几位“田妈妈”还推荐了世业洲的本土风味美食。永茂圩村村民推荐了萝卜烧肉和蒸土鸡蛋。全国巾帼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四季春农业园负责人叶明兰推荐了阳光玫瑰葡萄和甜玉米。“第一次在网上喊客人来做客,是希望更多人能走进我们岛,和我们一起过过如今的农家甜日子!”“田妈妈”们对记者说。

据统计,直播当天,仅通过新江苏客户端观看的人次就达41万。市妇联主席张宜英介绍,此次巾帼带货是系列品牌活动的又一次内容延展,今后市妇联还将与其他有关各部门合力共建,拓展巾帼带货渠道和领域,更大发挥品牌效应,助力乡村振兴跑起来。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