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官塘桥:红色动能凝聚基层治理合力
2020-09-28 09:38:00  来源:镇江日报  

今年以来,润州区官塘桥街道党工委不断深化全域党建,释放红色动能,通过组织融合共建、党群联合聚力、支部引领提效,强化基层治理新引擎,激活基层治理红细胞,画出基层治理同心圆,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基层治理大格局。

官塘桥街道立足街道三个村整建制拆迁后,部分村民安置在宝平和远洋两个城市社区这一背景,强化村社联动,构建“1+3+N”社区网格治理架构,形成以社区党组织为主体,以三个拆迁村党组织为补充,共建单位、物业企业、群团组织等协同共治格局。同时,为了让更多村工作人员下沉至社区安置房网格服务,进一步完善村社联动便民服务模式,由村工作人员在社区驻点办理改为统一由社区双全社工代为办理。今年以来,共梳理出医保、就业证、生育登记证等14项联办行政事务。

街道组织街道机关党支部与社区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将机关三个支部55名党员全部编入网格队伍,聚焦社区治理难题,突出其专业优势,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纠纷调解等服务。针对宝平社区科普馆内图书长时间未更新这一问题,街道机关二支部充分发挥其党员与润州区科协业务对接优势,联系区科协为社区添置了科普图书200本。

本报通讯员 陈晔

本报记者 孙晨飞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