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蒋乔街道:勠力同心筑牢 防疫“屏障”
2021-08-05 09:37:00  来源:镇江日报  

“居家监测期间,街道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对我们非常关心,生活照顾十分周到,这段时间,真的感谢他们。”家住凤凰家园小区的谭先生7月17日途经南京禄口机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他和妻子居家观察。7月25日,他的妻子在家不慎摔伤,他立刻联系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帮他们联系医生进行远程会诊,随后又将相关药物送上门。“这段时间,我们有什么需要就直接联系社区工作人员,感觉很安心。”

为全面贯彻落实近期全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镇江高新区蒋乔街道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专项领导小组,抽调卫健部门工作人员、村(社区)网格员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开展街道以及村(社区)防控专班业务培训会,及时传达各级有关疫情防控最新指示精神,专题学习市、区疫情防控各类文件要求,明晰各类人员管控措施、“黄码转绿码”等具体内容,提升业务能力。

蒋乔街道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工作机制,全面摸排辖区内有南京旅居史、张家界旅居史、禄口机场经停史和其他中高风险地区行程史等人员信息。“敲门行动”中,街道组织312名机关干部和志愿者,组建9个工作小组,实行分片包干,定人定岗定责,逐家逐户上门摸排,并按照网格化、地毯式排查的要求,上门发放《告知书》,签订《承诺书》《健康登记表》,开展健康问询、行程轨迹核查工作,筛查《告知书》中重点人员。对不在家的张贴《告知书》,留下联系方式,确保人员排查见底、政策宣贯到位。

工作中,蒋乔街道强化重点人员管控。严格落实隔离人员“五包一”制度。每个网格由街道干部、社区干部、网格员、民警和社区医生上门对隔离人员进行核检采样,按照“五有”规范的要求,严格落实居家监测、核酸检测等措施。规范“黄码”转“绿码”操作流程。街道严格按照规定,安排专人受理健康码“黄码”转“绿码”工作,对符合要求的人及时处理申报,对不符合转码要求的人员做好政策解释工作,目前,黄码转绿码已受理登记322人。加强重点人员核检频次。联合第三方机构,增加对进口冷链食品、养老机构、参与社区防控等重点行业领域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频次,确保应检尽检。强化重点场所管控力度。街道按要求进一步加强菜市场(疏导点)、养老院、宗教场所等重点场所管控力度,严格落实好测温、验码、一米线、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开展持续性巡查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本报通讯员 彭麒羽 本报记者 姜萍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