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样样红”!金山街道悉心守护平安
2021-08-05 09:38:00  来源:镇江日报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润州区金山街道严格按照上级防疫要求,迅速落实防控力量,广大党员干部坚持“疫情防控,守土有责”的原则,快速响应,迅速部署,通过上门排查、电话询问、微信宣传等多种形式,在辖区内开展“一户一档、户明人清”的敲门行动。大街小巷里一双双“铁脚板”留下一串串坚实的足迹,一件件“红马夹”涌动着基层红色力量。

抗疫一线“先锋红”

借三轮车,运铁丝网,挂警示牌……7月31日晚上10点,京畿路社区90后社区书记邵城,带着社区干部正在西体分场封闭部分出入口。找不到车辆运送就自己蹬三轮车,找不着工人就社区干部上。为了严格进行小区管理,各社区对开放巷道、失管小区进行管控,采用封闭部分进出口、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设置隔离区等措施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大爷,您和家人的健康码是什么颜色,近两周有没有离开过镇江?”红光太古山社区主任苏文峰连夜一户户敲门,一家一家填写健康登记表。“白天很多居民外出不在家,我们就晚上加班入户调查,只有工作做得再细点、更实点,心里才能踏实点,居民的安全才能多一份保障。”已连续工作二十多个小时的苏文峰说。

居家隔离“温暖红”

8月1日上午7时,杨家门社区书记邱君早早来到超市,半斤毛豆、两根玉米、两个番茄……她按照清单一一采购物品,并及时送到居家隔离对象家中。近期,由于防疫工作任务重,在人手非常紧张的情况下,社区依然与居家隔离对象点对点按需对接,用细致服务赢得他们的认可。

截至8月1日,金山街道有居家隔离对象78人,其中部分为老年群体,网上购物存在困难,隔离期间的代买代购成了社区工作人员的一项特殊任务。金山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组采取“人防+技防”“服务+保障”的“五包一”工作小组方式,精细化做好生活物资保障,确保居家隔离期间日常生活不受影响。

志愿服务“争先红”

“书记,社区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我申请加入!”迎江路中心社区的青年党员刘昶,主动申请承担起江河汇小区居民入户调查工作。今年年初,刘昶和男友被隔离在家。在此期间,社区志愿者为其上门送菜等生活物品,她非常感动,解除隔离后,刘昶和男友将一面锦旗送到社区表示感谢。这次刘昶得知社区紧缺志愿者人手,8月1日一大早,她就来到社区报到,并参与江河汇小区入户调查工作,成为一名光荣的防疫志愿者。

金山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当前防疫形势吃紧,基层人手紧张的情况,街道140多名党员到疫情防控一线报到,近百名志愿者到基层一线集中,他们认领不同任务,用行动和爱心共同绘出抗击疫情的同心圆。本报记者 孙晨飞

本报通讯员 阮庆红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