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健康路街道共筑疫情“最强防线”
2021-08-23 09:54:00  来源:镇江日报  

老年党员,踩实红色“防控网”;中年社工,拉起数据“警戒线”;青年学生,严守社区“安全门”……连日来,京口区健康路街道主动出击,老中青三代携手开展防疫工作,通过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防疫模式,扎紧街道防疫“铁篱笆”,筑牢疫情“最强防线”。

老年党员:踩实红色“防控网”

杨荣军是大学山社区的一名老党员。接到招募志愿者的通知,他便二话不说、主动请缨,带齐衣物前往隔离点,24小时配合防疫部门开展工作。

三四十斤的消毒桶,从一楼到九楼逐一消杀,50箱的医疗物资,每天搬运两趟,一趟需要两个半小时……从穿上防护服的闷热感到汗如雨下仅需几分钟,手套里的汗水流进防护服,N95口罩里密不透风、让人呼吸困难,每吸一口气,口罩里的汗水都会顺着鼻腔吸入肺中……每天从头湿到脚的杨荣军,却不敢有一丝怠慢。

十几天以来,杨荣军和搭档俞拥军一起,坚守在战疫一线。看着隔离日期一天天缩短,看着仓库的消毒水一瓶瓶消耗,防护服一箱箱搬出,杨荣军说:“我是一个普通的镇江人,但我更是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我一定会继续战斗,坚持发扬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守好自己抗疫阵地和岗位,为抗击疫情做出更大贡献。”

中年社工:拉起数据“警戒线”

常婧禹是健康路街道的一名防疫人员,也是一位和时间赛跑的“数据达人”。

“您好,请问是xx社区的刘先生吗?您近期是否离开过镇江呢?……”在无数次的询问后,常婧禹早已口干舌燥、声音嘶哑。不定时收到大数据推送的核查信息,有时是半夜十二点,有时是凌晨两三点,无论白天黑夜,一接到“战斗指令”,她就立即投入“作战”状态:收集汇总核查信息、解读最新政策、跟进核酸进度、监督重点人员管控……半个多月来,处理的信息已达上万条,像常婧禹一样的“数据达人”们通宵达旦、争分夺秒,在“大数据”的指引下精准摸排、精准发力。

青年学生:严守社区“安全门”

宁叶浩是江苏大学的一名应届生,受到京口团区委的号召,毕业后第一时间来到健康社区做一名网格志愿者,投身防疫一线。

电话核实返镇人员行动轨迹、协助办理健康码、为居民送物资扔垃圾……宁叶浩在一件件细致而琐碎的工作中,守护着社区居民的平安。“儿子,去吧,我们是你坚强的后盾。”父母的支持和鼓励,更坚定了他奋战的信心和勇气。

以宁叶浩为代表的社区网格志愿者们,严格落实“五包一”制度,各自认领网格内的居家监测人员,每天上门走访、开展线上心理辅导,做到“随叫随到”“有求必应”。

杨荣军、俞拥军、常婧禹、宁叶浩……他们是“铁脚板”“敲门人”,是“数据达人”“宣传员”,也是“网格员”“心理辅导员”,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最美逆行者。老中青三代用爱和奉献筑造了健康路街道的防疫长城,续写了使命与担当。本报通讯员 刘雅婷 吕文娟 本报记者 林兰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