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织密“防护网” 当好“守门员” 镇江五里社区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2021-08-23 09:55:00  来源:镇江日报  

连日来,镇江润州区七里甸街道五里社区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凝心聚力、综合施策,切实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全力保障了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五里社区第一时间制定防控工作方案,明确防控目标、工作原则、工作流程及内部分工,切实压实防控责任。建立健全由社区、小区物业、楼管员、社区民警、志愿者一体联动的疫情预警和联合检查机制,形成了严密的“疫情防控网”,坚决把住疫情防控的入口关。

“请问一下,外地来的人员在企业上班怎么报备,需要什么手续?” 针对辖区国控大夏、长江金融产业园、好美家装饰城等几家大型企业人口密集、流动性强,疫情防控形势复杂的实际情况,专门研究制定了辖区企业疫情防控措施。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在企业显著位置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板块和海报,向居民和员工通报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疫情最新动态。在企业门口设置卡口,对进出人员详细登记、测量体温、核对“两码”,凡是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一律不得进入厂区。针对外来务工人员没有核酸证明的实际情况,主动帮助协调解决,让外来务工人员尽快上岗,有效缓解了企业用工荒的难题。

社区按照“抓细、扎牢、做好”的工作原则,狠抓外来流动人员管理,针对建筑工地流动人口相对集中,流动性快的特点,对辖区尚书房建筑工地进行地毯式摸排走访,对外来人员逐一进行核实登记。本报记者 孙晨飞 本报通讯员 赵勇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