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丹徒: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厚植民生情怀
2021-08-31 15:27:00  来源:镇江日报  

“我们是一家提供生活服务的小微企业,请问能享受增值税免税的政策吗?”“车辆购置税还需要到大厅办理申报吗……”短短1个小时,80余条问题回复,800多条弹幕,1600多条点赞,丹徒区税务局“云直播”课堂火爆程度堪比不久前央视推出的连续剧《大决战》。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税务干部化身“主播”,通过“非接触式”服务,把一项项政策“干货”送到纳税人手中,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的获得感。“我为群众办实事”,是永远的方向与担当。丹徒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聚焦群众烦心事、企业发展事、“三农”热点事,通过“一把手”领办,各部门“联办”,民生事“快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厚植民生情怀。

连日来,在丹徒区人民广场,由区政府举办的“学党史、助农销、促振兴”农产品广场集市活动热闹非凡,人们争相购买来自全区各地的农特产品。“也就两三个小时,我们的特色美食产品就销售一空,尤其是宝堰面条不到一个小时就抢购一空,其他特产牛肉、猪蹄、肴肉等销量也都不错。”汪挺是经营宝堰特色美食产品的商户,他对记者说,由政府出面搭建的销售平台,消费者信任度高。“这对我们小商户来说,机会格外难得。”随着“三农”工作重心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丹徒区聚焦“三农”领域主责主业,立足农民、农企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亚夫精神”“糜林精神”,带着农民学、做给农民看、领着农民干、帮助农民销。

受新一轮新冠疫情影响,不少农产品遭遇销售困境,区委、区政府通过举办“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企业家沙龙暨农产品品鉴会,开展村企合作,以工补农、以城带乡,切实帮助农民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值得一提的是,区委书记“亲自挂帅”农产品助销会,乡镇“一把手”变身“网红”直播带货,为农民“站台”,为产品代言,全力破解销售难题。正是凝聚了全区众志成城的合力,丹徒打赢了当前“疫情防控”“保供增收”两场硬仗,让全面小康成色更足、乡村振兴底色更亮。

家住宜城街道姚庄社区的杨婆婆今年76岁,患有多种慢性病,需要经常去医院诊疗,非常不便。随着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强化,每去一次医院都要耗费更长的时间,杨婆婆明显感觉身体吃不消。“我为群众办实事”,就是要便民、利民、惠民,让人民群众拥有满满的获得感。姚庄社区推出了“家庭医生”服务项目,为辖区内的慢性病患者、困难家庭、高龄老人、独居老人等群体提供健康指导、康复保健、免费义诊、上门诊治等医疗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丹徒各地各部门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共梳理出112项民生实事项目,截至7月底已完结项目51项,剩余61项全部推进过半。

8月6日,江苏网商智能制造项目建设工地礼炮齐鸣,随着一声“开工”号令,产值超亿元的辛丰镇“一把手”重点“领办”项目如期开工,这是在新一轮新冠疫情“阻击战”中取得的又一战果。围绕着“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丹徒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走在最前列,深入一线,面对面倾听企业心声,切实为企业“通堵点、办实事、解难题”,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正如江苏网商智能制造企业董事长黄艺群在简办的开工仪式上所言:丹徒用真心、真情干实事,构建优质营商环境,有力提振了全区企业的发展信心。

 

本报记者 崔宁华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