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省政协来镇江调研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2021-10-19 09:38: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姜萍)10月18日,省政协副主席姚晓东率领调研组,来镇调研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市委书记马明龙、市政协主席李健陪同调研。

姚晓东一行首先来到西津渡开放式协商议事联盟,考察我市“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协商议事活动开展情况。在了解我市推进全市镇(街道)、村(社区)、园区、行业商会(企业事业)、界别等5大类1063个协商议事室全面开展标准化升级,同时建成了西津渡开放式协商议事联盟等10个高标准的协商议事中心,为群众解决了一大批“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后,姚晓东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调研组乘船视察了古运河风光带建设情况,对我市古运河风光带建设有了比较直观的感受。镇江城区段古运河历史悠久、文化遗存众多,是京杭大运河江南运河的起点、漕运时代的重要枢纽。虽然随着城市发展,古运河逐渐丧失了航运功能,但依旧发挥着防洪排涝、美化城市、传承文脉、游览观光等作用。

马明龙表示,镇江致力于擦亮“江河交汇、山水名城”的特色品牌,努力打造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镇江样板”,坚持项目为王、切实推动大运河重点项目建设,坚持镇江特色、全力推动大运河文化展示传承体系建设,突出地缘优势和文旅融合发展的城市优势,结合镇江特点打造具有镇江特色的大运河系列文化活动,不断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

下午,调研组乘船视察了京杭大运河镇江水上服务区、谏壁船闸建设情况。

调研过程中,姚晓东一行实地感受了我市深厚的文化底蕴,充分认可我市在古运河风光带建设与保护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对推进镇江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进一步讲好镇江运河故事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姚晓东表示,镇江地处长江和京杭大运河交汇之处,要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为契机,统筹推进生态、文化、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将大运河文化这颗璀璨明珠嵌入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去,做好保护传承利用文章。

副市长殷敏、市政协副主席张红娣、市政协秘书长张军陪同调研。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