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高新区大力推进为民办实事
把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指数作为工作目标
2022-01-05 14:28:00  来源:镇江日报  

“装了路灯,我们走在凤凰山路就安全、方便多了。”镇江高新区蒋乔街道乔家门社区居民王荷英告诉记者,凤凰山路已经成为高新区内非常重要的一条道路,通行量日益增大,但一直没安装路灯,给周边居民的通行带来不便。“之前就发生过交通事故,晚上视线不好,骑电动车的学生撞上了行人,造成行人骨折。”去年11月,乔家门集镇至东山片区、凤凰山路北路共计36盏路灯全部安装到位,为周边居民带来了夜晚的光明。

这是高新区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智慧低碳出行、提升空气环境质量、公共服务设施提档升级、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2021年,高新区实施民生实事6类、25个子项目,惠及群众方方面面,着力解决的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这些项目察民情、重民生、解民忧,把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作为工作目标,不断加大民生投入,提高保障水平,拓展保障范围,做大做好“民生蛋糕”。

为方便市民通行,高新区大力开展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团山路至243省道接入口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区域公交出行通勤工具覆盖面,新开设公交班线1条,串联凤凰家园生活区、润兴路工业区、美的商业区,打通金蚕路、蚕宝路等道路公区盲区,同时提升公共出行工具在全区覆盖面、投放量,新增共享单车、共享助力车等1000辆次。

将困难群众的利益时刻放在心头,更是民生实事的重要内容。2010年出生的小乔,父亲因病去世后,母亲改嫁外地,她只能跟随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因为经济条件原因,她一直和奶奶住在一个房间。去年夏天,“梦想小屋”改造项目的实施,让她拥有了自己的卧室,粉色的墙面,雪白的书桌、衣柜、单人床……2021年,蒋乔街道共募集资金6万元,在6户困境儿童家庭完成了“梦想小屋”改造,让这些孩子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同时,高新区还为12户困难老年人完成家庭居家适老化改造,为45名无业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

天蓝、水清、地绿,一个能让人望得见青山,看得见碧水的城市,才能让市民更好地享受其中。去年以来高新区大力推进空气质量提升工程,实施镇江中船日立造船机械有限公司VOCs处理设施升级改造项目和康士伯船舶电气(江苏)有限公司新建VOCs处理设施项目,全面提升企业周边大气环境质量。通过公开招标,推进辖区内跃进河、运粮河等11条河道市场化管护,提升河道长效管理能力,保障水态环境整治成效。实施“一山一景”改造工程,推进金牛山片区优化整治,完善湿地体验、亲子游等空间……一系列有效举措,城市环境越来越宜居。

为进一步增强市民幸福感、获得感,高新区大力推进文化体育建设。在御桥嘉园小区,记者看到,虽然是安置小区,但环境优美,崭新的健身设施和健身路径吸引众多的居民来此锻炼,小区里的乒乓球桌更是成为爱好者大展身手的好去处。网格长丁永祥告诉记者,小区原先的健身器材都已老化锈蚀,塑胶场地也起了泡、坑坑洼洼,街道及时联系体育部门,将场地和器材全部更新,满足了小区居民的健身需要。“我们小区除了体育锻炼,文化活动开展得也是有声有色,平时下棋、唱歌、跳舞的居民都很多。”记者了解到,去年,高新区为加强全民健身设施建设,更新7套、新建6套健身路径,安装室外篮球架3副、乒乓球桌8张。开展各类艺术文化系列活动137场,覆盖区域内27.66万人次。本报通讯员 田野 陆丽琴本报记者 姜萍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