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让袅袅书香遍布大街小巷
2022-01-05 14:31:00  来源:镇江日报  

2021年以来,润州区七里甸街道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全民阅读紧密结合,以“主题阅读日”活动为载体,以各类阅读活动为依托,充分运用社区书屋等阅读阵地,让袅袅书香遍布大街小巷,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力营造“书香七里”全民阅读良好氛围。

打造全民学党史“红色阵地”

七里甸街道各社区依托社区书屋等阵地广泛开展“党史阅读”主题党日、“全民阅读分享会”等系列学党史活动,组织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必读书目,在品读书籍中学习红色文化、了解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读书中品味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天和星城社区开展“走近党、读懂党”系列主题阅读活动,用各色书籍装点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带领老党员定期开展“我身边的‘四史’故事”阅读分享,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触角延伸到群众家门口。街道结合办公用房迁址,建设职工读书角,使广大职工群众在阅读中感悟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爱党爱国、甘于奉献、履职担当、狠抓落实的强大动力。

点燃全民学党史“红色热情”

为深化党员“学党史、悟初心”学习内容,提高党史学习阅读热情,各社区深入开展红色经典书籍阅读分享、诗歌朗诵会、家庭亲子阅读等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实现阅读全域覆盖、全民参与。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以志愿者服务队为载体,常态化开展“‘知识礼包’送万家”活动12场,定期给老年人、行动不便的居民送上书籍,共同学习分享。一场场活动中,大家在阅读之余不忘交流探讨读书过程中的所思所感所悟。金星社区党员孙红说:“读这些红色书籍,能为我们排解心头的压抑情绪,真的能使我们感到快乐,翻阅着那一页页革命根据地创建者、革命领导者的剪影,心里充满了无限的景仰之情。”

传承全民学党史“红色基因”

街道各社区举办青少年红色经典系列阅读活动,意在让红色教育从娃娃抓起,使爱国主义情感在孩子们幼小心灵深处生根、发芽,让孩子们从小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光华朱方路社区“聆听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活动,邀请有着60多年党龄的王成富老人,带着孩子们参观党史馆,给孩子们讲述当年的入党经历。听着王老在核试验基地和科研人员一同攻克难题的故事,孩子们的脸上满是崇敬之情。七里甸街道将持续采取“老青结对”“老少结对”的方式,手把手、面对面、心贴心传递理想信念、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本报通讯员 江悦本报记者 孙晨飞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