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敬老院里来了一群“红领巾”
敬老爱老实践课 欢声笑语暖人心
2022-01-06 10:10: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胡冰心 实习生 胡安琪)尽管室外寒风呼啸,镇江九久老年康复中心的活动室里却温暖如春,优美的旋律不断流淌,时而传来孩子们的歌声、掌声和笑声。日前,市实验小学党支部携手该校阳光少年领航团把一堂特别的爱老敬老实践课开到了这里,将辞旧迎新的关爱和温暖送给老年人。

表演开始前,孩子们参观了老人们的寝室,分别围着老人们拉起了家常,开心地聊天。《欢乐中国年》《我和我的祖国》……一曲曲小提琴、琵琶、二胡等现场演奏,一个个精彩的舞蹈表演,一首首时而高亢时而低沉的合唱,市实小阳光少年领航团的“红领巾”给老人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看到孩子们的精彩演出和生机勃勃的精神面貌,老人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整个老年康复中心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表演结束后,阳光少年成长领航团的同学们向老人们展示了自己的书画作品,并将亲手写的“福”字和春联送给了在场的每一位老人,市实小党支部的党员们也给老人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礼物。

市实小阳光少年领航团成员、六年级学生严令仪告诉记者,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能够为这些爷爷奶奶带来欢声笑语,特别有意义,“希望今后能多参加这样的活动,我还想再来看看这里的老人,祝愿这里的爷爷奶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笑口常开!”看到孩子们的到来,今年95岁高龄的退休教师吴于元开心不已,她告诉记者,看到孩子们的表演自己特别高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感到很亲切,“你们的到来和表演很好,我和老朋友们都很开心!”

市实小大队辅导员沈苗介绍,市实小党支部携手学校阳光少年领航团走出校园,来到九久老年康复中心的老人身边,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和新年的祝福,“‘双减’之下,同学们有了更多时间去提高综合素养、健全品德、展示才艺,学校党支部成员代表用行动和少先队员一起服务社会,体悟‘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意义。”她表示,这其实是一堂敬老爱老的美德实践课,学校组织这样的活动不只是为老人送去了爱心,更重要的是告诉孩子们在生活中要敬老爱老,尽自己所能地参与到社会公益活动之中。奉献自己的爱心,做到亲近老人、善待老人、关爱老人。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