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江心:花灯亮元宵 书香暖新春
2022-02-15 15:21:00  来源:“学习强国”镇江学习平台  

在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江心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志愿者正在讲述绘本故事《元宵节的由来》,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着,并有感而发地说:“原来元宵节是这样来的。”通过绘本阅读,让同学们了解元宵节的由来、习俗和纪念意义,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

元宵节赏花灯,寓意吉祥如意,幸福美满。手工DIY灯笼成为元宵活动为孩子们准备的特别内容。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自己拆封、剥离、组装、粘贴……大家围坐一起,忙得不亦乐乎。不多久,一盏盏漂亮的灯笼就呈现在大家面前,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大大的满足和兴奋。

而在江心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一排挂好的灯笼正等着孩子们。每个灯笼下面系着一张谜语彩纸,谜语涵盖了冬奥会等内容。学生们积极参与,或仰头读题,或低头沉思,大家相互讨论解出谜题。最后,志愿者向学生赠送书香大礼包,鼓励他们在新学期多读书、读好书,让阅读点亮童年,让书香陪伴成长。

读一则故事,做一盏花灯,猜一个灯谜,“我们的节日——花灯亮元宵,书香暖新春”活动给学生营造了一个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丰富了他们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增进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习俗的了解。新的一年,江心园区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作用,为大家打造凝聚人心的“精神家园”。作者:王璐

作者单位:镇江市丹徒区融媒体中心 镇江市丹徒区江心园区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