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润州:红心加油站 点亮青年人学习之光
2022-02-15 15:23:00  来源:“学习强国”镇江学习平台  

“我们红心加油站评上2011年度的省级‘青年书香号’了,是全市唯一一家!”日前,红心加油站入选“江苏省青年书香号”的喜讯在江苏省镇江市润州区宝塔路街道城际商圈青年微信群里迅速传播,大家共同分享着喜悦的心情。2021年,城际商圈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立红心加油站,通过加强阵地建设、完善活动制度、锚定品牌延伸等三项举措,点亮青年人学习之光。

加强阵地建设,打牢学习基础

柴艳是商圈一名自主创业青年,每周她都会抽出时间,来到城际商圈红心加油站,看上一小会儿自己感兴趣的书籍。

在城际商圈像柴艳这样每周抽出时间学习的青年人并不是少数,为了丰富青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能够接触到最新的知识,红心加油站提供专业技术、经济管理、法律事务、党史、文化等各类书籍3000多册,并配备投影、沙发、吧台、书籍、乐高墙等设施,是商圈青年开展学习、分享心得的新乐园。在优化学习环境的同时,城际商圈同时扩展学习载体,开展“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线上阅读”主题活动,通过“学习强国”APP、云听等平台,让青年在工作、出行、休息的时间里随时能获取知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里有大量的知识,而且有专门‘电台’专栏,非常适合当下年轻人的生活学习方式,我们推广线上阅读,也是为了让更多的年轻人走进阅读,喜欢上阅读,从而浓厚全民阅读良好氛围。”红心加油站负责人表示。

完善活动制度,提升学习成效

“在参加了红心加油站的活动后,让我更加感受到阅读、学习、交流的魅力。它不仅对个人产生影响,更可以影响群体,希望在以后活动中让自己的能力有新的提升和发展。”商圈青年朱超君说。红心加油站紧紧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引领开展活动,制定完善的学习及交流研讨制度,通过“青悦读”“青悦视”“青悦听”“青悦享”等四个项目活动,鼓励青年以自己为主人翁开展分享讨论,传承前辈精神,立足自身思考,不断拓宽青年思维,化理论为实践,让更多青年成为“讲”的主力、“学”的主角、“听”的主体,商圈青年思想进一步得到提升,2021年递交入党申请书人数比去年增长30%,多名青年通过成人高考、升本考试进一步提升自身学历,志愿服务队新增成员近百人,青年服务社会意识大大增强。

锚定品牌延伸,拓宽学习影响

红心加油站利用“团团直播间”资源,创新学习方式,联合润州团区委首次将书籍推荐、线上阅读带到直播间,进一步拓展青年们的“阅读圈”。邀请“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时代楷模”“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赵亚夫走进直播间,和青年朋友们分享自己年轻时的故事,让更多的青年朋友了解榜样的力量,走进他们的青年时代。活动开展后,不少企业“慕名而来”,与华泰证券镇江分公司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听老党员包福喜分享参战经历;镇江联通公司与商圈青年探讨电子阅读的利弊;江苏大学留学生与商圈青年交流风土人情,共同学习镇江历史。商圈青年张君说:“有了新阵地,有了新‘书友’,我们参加活动的热情也更高了。在活动中,我交到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一起学习,一起进步,氛围很融洽。”作者单位:镇江市润州区宝塔路街道城际商圈党委

作者:章倩晖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