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网格之星”为民办实事赢得赞誉
2022-07-18 09:53:00  来源:京江晚报  

本报讯(环洁 梅永生 林兰)帮助特困家庭李阿姨的儿媳找工作,使其工作和照顾家庭两不误,说的是网格长张海清;冒着大雨现场查看,帮助解决失独老夫妻家中化粪池漫溢难题,道的是网格长陶婷;联系专业公司安装摄像头,预防高空抛物危害,讲的是网格长胡蕊……近日,京口区6月份“网格之星”评选揭晓,张海清、陶婷、胡蕊3人榜上有名。

为积极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全面提高网格员队伍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有效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水平,自今年1月起,京口区政法委在全区开展月度“网格之星”评选活动,每月评选2名左右。按照业务能力强、工作绩效优、群众评价高的评选标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自下而上、逐级审核、依规评选、民主择优的方式进行。截至目前,共评选出6期“网格之星”,12人上榜。

记者了解到,张海清是谏壁街道蔡家社区第二网格网格长。在社区工作10多年来,张海清始终将居民放在心上,作为网格长,只要居民有需要,她都会耐心接待、用心服务,当好居民诉求的“收纳盒”,第一时间为民排忧解难。

张海清在走访中发现,李阿姨一家是特殊计生困难家庭,老伴身患残疾,儿子因车祸导致生活不能自理,儿媳也因照顾家庭失去了工作。张海清积极联系妇联、关工委等部门,给予李阿姨全家生活及精神上的帮助。了解到李阿姨儿媳既想工作补贴家用,又要照顾家庭,张海清便通过社保招聘,帮其联系周边接插件厂将手工产品带回家做,使其工作和照顾家庭两不误。

大市口街道千秋桥社区第二网格网格长陶婷。自2010年至今,陶婷12年如一日扎根社区第一线,不断提升业务技能。“业务小能手”是居民对陶婷最好的认可,而这些业务技能也让她服务群众更有一手。在一次走访中,有一对80多岁的失独老夫妻向陶婷反映:家中出现化粪池漫溢的情况,不知如何是好。陶婷冒着大雨第一时间赴现场查看,并协助老人联系师傅进行维修,为老人解了燃眉之急。

胡蕊是正东路街道京口路社区第六网格网格长。“做好工作的前提就是要有爱心,把自己网格内的居民当作是亲人。”这是胡蕊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为感谢胡蕊为民办实事,居民曾2次送上锦旗表达谢意与肯定。

网格内京岘家园6号楼高空抛物现象严重,胡蕊了解情况后,立刻成立6号楼业主群,推选出居民代表,共同筹集资金4000余元,联系专业公司安装6个摄像头;同时协调正东路派出所等单位,形成自治参与,宣传“高空抛物安全隐患大”等安全知识,减少高空抛物伤害,倡导大家共同维护美好家园。

责编:燕钰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