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认养爱心桃树的暖心故事一串串
2022-07-18 09:58:00  来源:京江晚报  

王竹华 方良龙 胡锦鹏

民企掌门人回报社会、老红军后代传承家风、以孩子的名义做公益……爱心桃树认养活动开展以来,认养数字节节攀升的背后,是一个个暖心感人的故事。

帮助他人是一种快乐

鼎盛地产女“掌门”陈立萍在“鼎盛家话”微信群里看到爱心桃树认养活动后,第一时间联系京晚公益微信号,认领了3棵爱心桃树。记者了解到,鼎盛地产是我市一家房地产中介企业,成立以来一直秉承“诚实守信,一言九鼎”的服务宗旨,让消费者买得安心,卖得放心。其近几年打造的以传播家文化、推进和谐家庭建设为宗旨的论坛“鼎盛家话”,引起业界和客户关注。陈立萍女士更是资深爱心人士,多年来一直心系公益事业。

今年16岁的殷振玉,是京晚公益活动的爱心达人,经常参与书香学子和爱心年夜饭活动。看到报纸上发布爱心桃树认养活动的消息后,她将平时攒下的零钱兑换成200元现金,叮嘱妈妈一定要帮她转交,认养一棵爱心桃树。

何昶杰是江大京江学院的学生,他从身边朋友处得知爱心桃树认养的消息,拿出积攒的零花钱认养了5棵爱心桃树,他说能吃到喜爱的桃子,还能做公益,真是两全其美。

“Yeah”是京江晚报的忠实读者,她得知爱心桃树认养的消息后,立即决定认养一棵,她说以前她家里也种过桃树,很能体会种桃的不易,很想帮助一下果农,同时也享受摘桃的乐趣。

潘国华老人是镇江知名的爱心人士,看到爱心桃树认养的消息,第二天上午顶着高温来到报社现场认养爱心桃树。他说,去年他就想参加了,无奈加不了微信后来错过了,今年一定要和其他志愿者一样,献上一份力。

去年参加过爱心桃树认养的吴秋华老师,一直致力公益事业,尽管最近身体不便,仍然请工作人员帮忙继续认养去年编号的爱心桃树。

秋桃成熟恰遇重阳节

华山村华山古寺的妙能师父从朋友圈得知爱心桃树认养的消息,联系上记者认养爱心桃树,他说这是一件非常接地气的公益活动,既能助农助学,又能享受收获的喜悦。尤其是桃子成熟时刚好在重阳节前后,用认养的桃树结出来的果实送给周围的老人格外有意义。“既为慈善事业尽一份心意,还能表达敬老爱老之情,真是一举多得!”

“我想认想养10棵桃树!”7月14日,镇江已故百岁老红军赵天月的大儿媳顾女士给记者发来微信,并通过微信转来2000元爱心款。

赵老生前曾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因战负伤为三等甲级伤残。离休后,他继续发光发热,多次资助农村贫困中小学生。2019年病重住院期间,他还向家乡陕西省子长市捐款10万元,设立赵天月助学基金,用于奖励家乡考取大学的优秀学子。

受长辈言传身教的影响,赵老的后人也养成了关心社会、热心公益的好习惯。“届时请把桃子送给福利院的孤老们,麻烦你们了。”顾女士在微信中表示。

王平义老人是位86岁高龄的退休教师,非常关注京晚公益的活动,这是她第二年参加爱心桃树认养,她说她是京江晚报的老读者了,因为腿脚不便,特意让侄子帮忙认养,平时她经常义务辅导留守儿童并积极参加公益活动。“认养爱心桃树这种助农助学的活动,不但能帮助到桃农,成熟后的果实还可以送给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或者养老院老人。”王平义说。

奶爸奶妈带宝宝做公益

去年参与过认养爱心桃树的吴鹏、戴天霞夫妇,今年多了一个值得骄傲的身份:新晋奶爸奶妈。两人的宝宝刚出生,还没出院就看到爱心桃树认养的消息,夫妻俩认为带着小宝贝一起做公益非常有意义。小宝宝也由此成为此次最小的公益爱心天使。

网友刘芊君的孩子今年是第二年参加爱心桃树认养,她说认养爱心桃树只是一种形式,如果能通过一点点爱心参与,力所能及助困境儿童向上、向善,非常有意义。

据了解,认养桃树的群体中,很多父母以孩子的名义持续认养,他们认为,从小就在孩子心目中种下乐于助人、热心公益的种子,通过言传身教和孩子一起做公益,可影响到更多的人来参与慈善,共同续写大爱之城这道靓丽的风景线。

还有很多不愿留下姓名的新晋爱心人士和去年参加认养爱心桃树后继续参与的老爱心人士,默默地为公益事业奉献他们的爱心。

责编:燕钰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