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志愿者关爱困难残疾家庭
2022-09-05 14:37:00  来源:京江晚报  

本报讯(马彦如) “你的中秋愿望是什么?”“我希望中秋节全家团圆。”“我希望能有一只蓝牙耳机。”9月3日上午,西津渡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活动大厅其乐融融,市颐康助残助老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在此为润州区20多个困难残疾家庭开展“中秋画月迎佳节,颐康送暖助团圆”活动,送上节日的礼品和慰问。

志愿者们给参加活动的残疾朋友提供了彩笔和纸张,月饼、房子、动物、花草……在志愿者和家属的鼓励下,残疾朋友们或写或画,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大胆表达出自己的想法和心愿。随后大家各自展示自己的作品,现场欢声笑语不断。“让时间停留!”一位残疾朋友写下了自己的心声。

关心关爱残疾人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市红十字博爱车队志愿服务队与市颐康助残助老公益服务中心经过多次协商,自愿承担起接送任务,除了接送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朋友出门参加活动之外,还为不能参加活动的残疾朋友上门开展慰问活动。“现在全社会对我们残疾人的关心越来越多,让我们感觉很温暖。”参加活动的残疾朋友潘学明说。

“我们现场收集到不少残疾朋友的微心愿,后期将尽最大努力帮他们实现,也会更多地组织一些他们想参与的活动。”市颐康助残助老公益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章成表示,“通过举办活动,让残疾朋友充分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减少孤独感。”

市颐康助残助老公益服务中心成立于2019年,主要承接居家养老服务和为困难残疾人开展日间照料、职业技能辅导、康复训练、辅助器具使用等康复服务,同时,还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提供辅助性就业岗位、心理咨询等服务。截至目前,已帮助对接300余户残疾家庭。

为解决有就业需求和能力的残疾朋友就业问题,市颐康助残助老公益服务中心陆续为残疾朋友提供了眼镜袋穿绳、眼镜布包装、缠绕电子线圈等多个辅助性就业项目。据了解,每月能为残疾朋友增加八九百元的收入,不但让他们自食其力,增加收入,更让他们获得社会认同和尊重。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