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扎根公益事业 弘扬志愿精神 她把爱传得更远分享给更多人
2022-09-05 14:37:00  来源:京江晚报  

本报讯(记者 朱秋霞) 今年7月底,京口区组织召开全区“最美军嫂”“最美兵妈妈”发布仪式,刘珊、唐志红等20位同志分别荣获“最美军嫂”“最美兵妈妈”殊荣。

作为“最美兵妈妈”代表之一,唐志红同时也是一名热心公益的退役老兵,先后荣获市慈善总会“优秀慈善志愿者”和市红十字会优秀志愿者称号。“作为一名爱心志愿者,我会继续传递爱、播撒爱,支持孩子安心服兵役,团结邻里,积极参与社会和谐建设,不忘初心,实现自我价值。”唐志红在发布仪式上说。

2015年,唐志红带着儿子王语堂加入镇江手拉手公益服务中心做志愿者。7年多来,她参加过“雏鹰展翅”“安康宝贝”“女童书窝”“左邻右里”“共建共享”“江东大妈”“为爱捐发”“99公益”等多个妇女儿童公益项目。

2016年,唐志红和手拉手公益团队的志愿者们一起策划实施了“江东大妈”公益品牌,作为手拉手公益团队的总干事,她在打造孵化草根明星队伍中作出了突出贡献,她是“江东大妈”的品牌形象代言人之一。她积极参与帮扶困难群体,配合公安义务巡逻,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她连续7年参加“爱心年夜饭”派送,把各种慰问物资亲手送到困难群众手上;她敬佑生命,积极学习急救知识,宣传自救互救进万家活动;她关爱环卫工人,关心困境女童,亲手为她们编织“温暖三件套”,带领30多个热心的社区阿姨参加“冬日织爱·情牵一线”温暖相伴活动;她还是多年关爱困境儿童的社会妈妈,关心支持残疾人工作的热心人……

她的爱心和志愿精神也感染了身边人。在她的影响下,老公和儿子先后都加入手拉手公益活动中。她的儿子王语堂从小跟着妈妈参加“爱心年夜饭”派送活动,小学五年级第一次参加活动时个子还不到1.4米,现在已经是一名身高超过1.9米的大小伙了。在跟着妈妈做公益的过程中,王语堂学会了精打细算、合理安排,热心帮助采购书包、书籍、食品。2020年,王语堂荣获市第四届“优秀慈善志愿者”荣誉称号。2021年,他考上南通大学并应征入伍,特意把自己的公益团队制服转交给表姐唐睿晗,请她代自己继续奉献爱心。

真诚奉献、不辞辛劳,关注困难人群,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扎根于公益事业,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唐志红是团队成员心目中的最美志愿者。2021年2月,中央电视台《道德观察》栏目播出了手拉手公益团队20分钟爱心故事专题片《和你手拉手》,讲述手拉手公益团队10年的小善大爱,讲述镇江城的暖心故事。唐志红和儿子王语堂当时也接受了央视记者的专访,她说:“我会继续传递爱、播撒爱,用大手拉小手这种形式把爱传递得更远,分享给更多的人,这种分享是一件幸福而又快乐的事!”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