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州大伦镇:同心打造精神文明“后花园”
2020-05-22 09:29:00  来源:泰州日报  

“春回大地时,疫霾消散日。让我们全民动员,携手共治,用健康体魄,建设美丽家园……”随着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有效开展,姜堰区大镇田园乡村、卫生村建设正有序推进,居民文明、健康、阳光的生活心态也逐渐养成。

为打造生态宜居的村庄环境,大镇朱宣村常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结合村庄环境整治、水环境整治、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逐步形成完善的健康卫生创建体系。深入推进厕所革命,加快道路修整绿化;建立健全垃圾清运、卫生保洁、河道管理等卫生长效管理机制;由点及面,分段落实,逐步清理村级卫生死角……“村容整洁、生态宜居、科学管理、乡风文明”的卫生村庄形象逐步形成。

此外,大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开展健康教育活动。推广垃圾分类,倡导资源回收、绿色环保的健康生活方式;强化保护野生动物,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传染病防治法》,引导树立科学文明的饮食理念;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专项宣传,培育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发出“公筷公勺,文明用餐”倡议……

加强社会心理服务,培育积极健康心态。近年来,大镇宣传、卫生、团委、妇联等多部门联合,发挥各自优势,下沉志愿者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广泛组织开展妇女、儿童、老年人等困难群体帮扶活动,积极建树健康心理,打造精神“阳光房”。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