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州姜堰张甸镇开展二季度新时代文明实践
2020-05-22 09:30:00  来源:泰州日报  

为进一步树立群众的环保理念,不断创新深化少数民族妇女和困难家庭的帮扶工作,日前,姜堰区张甸镇开展二季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集市”活动。

活动期间,在镇妇联和团委的号召之下,从各村爱心家庭、爱心企业家、个体工商户募集来的衣物经过消毒后,整齐地排列着。来自各村的困难群众根据一张“‘爱心集市’入场券”挑选3件的原则,挑选衣物并进行了登记。据统计,总计领取衣服159件。

随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还开展了“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知识宣讲;张甸中心卫生院副院长宋祥进现场演示了正确的“七步洗手法”;“好人小组”医护志愿者为在场老人进行免费测量血压等义诊活动。

活动最后,镇统战科组织6名少数民族妇女着本族特色服装在现场义卖少数民族特色手工艺品,并将此次爱心义卖的全部收入交给少数民族困难家庭,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难题。

此次活动不仅成为精准帮助镇村困难家庭及少数民族妇女的有效途径,更是促进扶贫帮困、爱心互助的村风、民风形成的有力举措,提升了群众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的参与感、获得感、满足感。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