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兴化住建系统青年志愿者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0-06-12 09:52:00  来源:泰州日报  

6月8日下午3时左右,一辆快速行驶的电动车因抢道与一辆正常行驶的轿车发生碰撞,电动车被压在轿车前轮下,电动车女车主在空中翻了几圈后,重重地摔在马路上。时值午后,地表温度40℃以上,兴化市住建局青年志愿者陈珍萍提前到岗后正在准备着装,看见这一情况,立即拨打求救电话并用自己的衣物垫在她的身下,防止其烫伤。

“做自己该做的事情,志愿服务本身就是奉献爱心、共建文明。”志愿者陈珍萍认为自己做了应该做的事情。自兴化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动员会议后,该市住建局团委积极响应共青团兴化市委关于开展文明交通青年志愿服务的号召,动员组织住建系统广大青年志愿者、入党积极分子、青年文明号争创集体、青年岗位能手参加文明城市创建文明交通青年志愿服务,引导市民有序出行,清理街头垃圾,有序摆放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等车辆,辅助交警维护路口交通秩序,帮助特需人群,维护交通秩序。

据统计,至今,志愿者们已经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19班次,76人次参加志愿服务。虽经历高温酷暑,但依然在自己的岗位默默坚守,用志愿精神的传递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