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州市扬桥中心小学“五个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2020-11-20 09:48:00  来源:泰州日报  

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近期,泰州市扬桥中心小学开展了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五个一”系列教育活动。

据悉,“五个一”包括:开展一次宣讲、参加一次岗位实践、做一次社会小调查、组织一次主题队会、开展一次“节约小达人”争章。

开展一次宣讲。开学初,该校副校长彭顺羊就在集体晨会上开展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主题宣讲活动,鼓励全体师生杜绝浪费,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落实到行动中。

参加一次岗位实践活动。该校红领巾监督岗特别设立了“节约监督员”岗位,每天到各班监督学生每天的午餐是否浪费,以及是否能做到“离班即关灯、关电器”。

做一次社会小调查。校大队委员们通过自己的实际调查,了解记录学校每天就餐的浪费情况,并通知浪费较严重班级的班主任进行教育。

组织一次主题队会。各中队通过主题队会、黑板报等宣传“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理念,督促全体同学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开展一次“节约小达人”争章。该校大队部设计了“节约小达人”卡片,每天光盘即可领取一张,集齐五个颜色的卡片,可以获得“节约标兵”奖章,并且获得实现“红领巾”小心愿。●陈晨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