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海陵多措并举做好文明城市创建问题整改
重点实施小区环境治理等十大专项行动,建立“第三方测评”等创建督查机制
2021-07-06 11:09:00  来源:泰州日报  

城市管理既需要标本兼治,更需要长效管理。接到全国文明城市省级暗访组反馈的八大类问题清单后,海陵区对照清单,采取标本兼治和长效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多措并举完成问题整改,并下功夫做实长效管理,确保问题不反弹。

火车站是城市的文明窗口。此次,省文明城市创建暗访组在泰州火车站发现了乱扔烟头、随地小便等问题。针对这些不文明现象,公安海陵分局火车站广场派出所要求在广场的执勤人员和志愿者加强对不文明行为的劝阻,同时加强宣传力度,营造“文明城市创建 人人都是责任人”的良好氛围。

市容市貌整治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头戏。此次省暗访组在距离火车站不远的鲁泰市场发现,地面井盖破损严重,垃圾乱堆乱放、市场内部环境脏乱差。为此,京泰路街道多次约谈该市场负责人,并联合多部门进行了市场环境整治。

在城东街道迎宾路,省文明城市创建暗访组发现,人行道上的电动车乱停乱放,给行人通行造成不便。城管海陵分局城东中队副中队长夏旻浩说,目前,上述问题通过整治已经整改到位。后期,该中队将落实长效管理,严格执行创建标准,确保问题不反弹。

在确保问题迅速整改到位的同时,海陵区提出,下一步,将举一反三做好文明城市创建长效管理工作:一方面,着眼补齐短板,重点实施小区环境治理、停车秩序治理、遛狗不牵绳治理、不文明交通行为治理等十大专项行动。另一方面,更新升级各创建点位公益广告,同时打造好人公园、好人大道等,进一步营造“我要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此外,还将建立“第三方测评、现场组督查、社会公益组织协同”等创建督查机制,确保长效管理成效。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