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州兴化:别样七夕,“疫”线坚守也浪漫
2021-08-16 09:37: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别样七夕,“疫”线坚守也浪漫。8月14日是七夕节,在江苏泰州兴化市,很多青年朋友依然奋战在防控“疫”线,虽然无法与相爱的人度过独处的甜蜜时光,但他们却无怨无悔,坚定地表示:“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在231省道兴化中堡防控卡口,兴化市公安局牌楼中心派出所青年民警王新浩正在卡口执勤,妻子朱彤给他送来一束鲜花和爱心便当,这是妻子精心准备的七夕节礼物。朱彤是中医院的护士,她深知丈夫在防控一线的辛劳。“往年七夕节,老公都是和我一起看场电影,今年因为疫情防控,他在卡口执勤,我来这里陪他一起过,坚守平安是我们共同的心愿,扬州加油!”朱彤举起拳头。

记者了解到,在牌楼中心派出所还有几名青年党员民警和爱人一起冲锋在前,他们积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青年党员的担当作为。七夕这天,他们也和王新浩一样坚守在防控一线,以别样的方式过节。赵启程是牌楼中心派出所的办案民警,他的妻子是兴化市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面对疫情,夫妻二人再一次并肩站到了疫情防控的一线。女民警王玥除了每天负责核查大批的疫情防控数据,还主动参与卡口的执勤任务,“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就要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往年的七夕,我是跟几位闺蜜聚聚,今年就不聚了,相约在明年!”

以往的七夕,兴化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综合科科长赵吟总是在与家人的相守或与闺蜜们的聚餐中度过,今年她也坚守在小区卡口防控一线。“这个七夕,虽疫情形势严峻,但温情满满,我们一定坚守好岗位,一起加油,待疫情过去,再把酒言欢!”赵吟接受采访时说道。

来自兴化市交通运输局的青年志愿者赵致萱新婚不久,疫情形势严峻,她主动报名,加入青年志愿者的行列中,在社区卡口执勤,原先的七夕安排都被疫情“吹散”,但她和爱人却感觉今年的七夕更有意义。“我在社区执勤,而我的老公在兴化和盐城的交界做卡口的管控工作,虽然这个节日我们没法一起度过,但是我觉得能为疫情防控做一些事情是非常光荣的。”赵致萱一脸微笑。

兴化团市委负责人告诉记者,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他们第一时间向社会招募防疫青年志愿者,很快就有500多名基层团干、返乡大学生积极响应,他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了水乡青年志愿者的担当作为。

青年志愿者们夜以继日地奋战在防控一线,引来该市不少企业主的关注和点赞。七夕前一天,个私业主朱斌专门赶到了兴化城南高速卡口、231省道中堡卡口等4处卡口,给青年志愿者们送去了七夕慰问品,提前跟大家一起庆祝七夕节。鲜花、巧克力……抗疫的七夕有着别样的温馨,别样的浪漫。

作者:胡勇 沈长亮冯兆宽袁伟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