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唱响防疫青春之歌
2021-08-27 11:06:00  来源:泰州日报  

南京禄口机场疫情暴发以来,姜堰区罗塘街道通过线上线下发布青春招募令,组建40多支青年志愿服务队和青年突击队,构筑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实的青春防线。

炎炎夏日,青年志愿者们不畏酷暑,深入街道40个社区(涉农社区)、200多个执勤卡口,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信息摸底排查、文明行为倡导、联防联控巡查等各项工作,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汇聚起疫情防控的青春力量。

江苏警官学院在校学生周钰程召集5名校友成立志愿队,在启扬高速姜堰北出口协助交警和防疫工作人员对来姜返姜车辆、人员开展验码、测温、劝返等工作,并积极参与街道大数据核查及社区卡口值勤、“五小”场所防控检查等工作。

此外,青年志愿者们还充分发挥个人专长,助力防疫工作。古田社区青年志愿者季成杰将防疫宣传知识绘制成《依法防疫 科学防疫》小漫画;青年志愿者黄泽鹏利用自己的计算机专业知识为社区统计疫苗接种情况编写代码,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振宇社区青年志愿者们共同参与编演“以志愿致青春 以挑战创未来”防疫主题短视频,通过朗朗上口的语言,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十分接地气。●杨旭 徐中山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