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兴:抗疫一线践初心 同心战“疫”在行动
2022-03-18 09:32: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闻令而动,勇于担当。3月13日以来,泰兴市上下一心,迅速集结各方力量,各乡镇街道园区村(居)立即行动起来,抗疫一线,到处是逆行者、坚守者、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守护着广大市民的生命健康。

吹响防疫“集结号”。宣堡镇组建12个工作小组,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全面摸清镇域内人口数量,采用“红黄蓝”彩色档案,分类管理,强化重点地区返泰人员管控。“我们村民高度配合,大家齐心协力,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梅埝村党总支书记郭卫东说。“村民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赞扬,能为大家做一些事情,我心里也是暖暖的。”志愿者龚怡说。在古溪镇,像龚怡这样的志愿者,都已坚守在防疫岗位,他们化身“守门员”、信息登记员、核酸检测引导员,汇聚成亮眼的防疫风景。

防疫一线“有温度”。清晨5点,天气依旧寒冷,根思乡各村(居)已是一片忙碌景象,15个核酸采样点、60支采样小组、516名工作人员,全部到位。“还有需要上门采样的,核酸检测完成可能要到晚上,不过村民们,都很理解我们的工作。”根思村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张丽哑着嗓子说。“爷爷你先上前登记,奶奶的轮椅我来推。”在河失镇村(居)核酸检测点,志愿者叶楠帮着维持现场秩序,遇到腿脚不好的老人,大家就当起老人们的“手杖”和“双脚”。与此同时,一箱箱物资送往一线,爱心企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传递关爱、汇聚温暖,以实际行动携手战“疫”。“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在泰兴东高速口,市民吴菲紧握卡口交通一组负责人周牧的手激动地说。原来,吴菲的小女儿在高速上被车厘子核儿卡住了气管,接到求助后,周牧会同在场民警,用警车一路鸣笛,火速送孩子去医院抢救,一边安排专人照顾吴菲的大女儿,确保两个孩子的安全。

群防群控“一股绳”。泰兴市妇联全体党员第一时间到村(社区)报到,服从社区安排,配合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协助登记信息、维持秩序、做好宣传引导、情绪安抚等。泰兴市水务局组建党员突击队,3月13日上午6:00前,到达分雅线市际交界点交通卡口,参加志愿服务。同时,积极发动机关党员志愿者,投身济川街道北站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我们团员青年,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济川街道团工委书记孙丁表示。(葛萍 殷娜 张梦静 刘红霞 艾毓茜 任慧君 桂蓉蓉 俞美蓉)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