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疫情防控我先行,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2-03-18 09:52:00  来源:“学习强国”泰州学习平台  

“疫情防控我先行,志愿服务暖人心。”连日来,姜堰天目山街道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力量,第一时间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基层群众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共同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疫墙”。

“您好,给您测个温。”“请您出示下行程码。”“请您在这边登记一下车辆信息。”……3月13日上午8时30分左右,在天目山街道锦都小区南门,党员志愿者朱勇已经在卡口执勤,他分配到的是社区管控岗,主要工作是劝导居民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登记进出小区外来车辆。“值班时间是上午8点到12点、下午2点到6点,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尽一份党员应尽的责任,守护身边群众安全;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居民出行戴口罩的安全防护意识越来越强。”朱勇说。

在小区,随处可见一抹志愿红,他们人手一把额温枪、一本登记册,坚守在防疫工作最前沿。锦都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书记周怀旺表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锦都社区安排了18名党员志愿者,分为4组在不同的岗位上值班,有社区管控岗、数据核查岗、居民服务岗以及商超防疫情况巡查岗,按照各自岗位职能,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凡是进店购买商品的,一定要请市民扫场所码,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当日上午,光明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工作布置会结束后,党员志愿者纷纷投入防疫一线。在光明路巡查商铺的党员志愿者向商家宣传场所码的重要性,提高商家防疫意识。

天目山街道光明社区党委副书记郭靖宇说:“社区临时党支部召开了机关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布置会,目前有13名党员入社区工作,主要到2个有物管小区的卡口开展测温、检查双码、登记信息等工作,巡查2条道路的沿街店铺,动员顾客戴好口罩,指导扫场所码。”

孙柳 殷玉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