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州靖江:投递一线闪耀“志愿红”
2022-04-08 09:48:00  来源:“学习强国”泰州学习平台  

家住靖江市中天城市景园的夏女士接到了一通领取邮政快递的电话,心中不免有些诧异和惊喜,在疫情防控的情况下,不少快递公司承运的快递或被退回发件方、或积压在上级转运中心,快递难以收到。

“本以为近期自己的包裹可能会延迟送达,没想到这么短时间就收到取件通知了。给力!”夏女士赞叹道。

3月24日晚,靖江市在重点人群“应检尽检”的核酸检测中确诊2例新冠阳性病例。受此影响,不少投递一线员工处于封控区、管控区,或被落实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全市其他区域均为防范区,10余个投递段道人手短缺,给邮件投递工作带来了极大难度。

为确保进口邮件及时投送至客户手中,靖江市邮政分公司启动应急预案,从3月25日起组织20余名党员青年志愿者前往30余个大型封闭社区开展驻点投递,同时加强转运中心、揽投部的环境消杀以及邮件的消毒工作,为志愿者发放防疫物资,尽全力保障员工和邮件的安全。通过在小区门禁外摆摊、逐个电联、投递派送的形式,累计已由志愿者妥投邮件2.3万件。当地多个微信群、市民朋友圈纷纷点赞“中国邮政”关键时刻扛得住。

268、136、99、191、108……这是志愿者们每天手机联系客户的通话数量。截至3月31日,在志愿者的参与下靖江市邮政分公司除封闭管控区域“马桥镇”外,其余段道均实现了正常投递。

刘佳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