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兴化:志愿服务传递浓浓爱意
2022-06-13 10:06:00  来源:“学习强国”泰州学习平台  

志愿服务传爱意,“兴”好有你暖人心。兴化市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传递爱心,温暖群众心灵。

由兴化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2022年志愿服务大集走进该市临城街道,给基层劳动者送去了实实在在的贴心服务。服务台前,志愿者们一字排开,接受群众的咨询,解答养老保险和医保政策方面的疑问,讲解反诈知识。广场舞台上,除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还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急救操作,介绍海姆立克法急救法等知识。来自城管局的志愿者们现场设立垃圾分类箱,参加活动的市民拿起手中的垃圾指示牌,投入相对应的垃圾箱,在学到垃圾分类知识的同时,还能领取小礼品,现场气氛热烈。来自兴化市妇联和司法局的志愿者们还来到五得利和伽力森等企业,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整个志愿服务大集活动精彩纷呈,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把服务送到基层,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成为为民服务的坚强阵地。

“看好了,要这样缠绕绳子才能绑紧粽子。”兴化市垛田街道的“爱心妈妈”走进校园,与留守儿童一同包粽子,为孩子们讲述端午节的相关习俗,在“家”的温暖氛围中与孩子们一起欢度端午。街道还组织志愿者和社区养老照护队,来到街道敬老院开展“品味端午 粽香传真情”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为老人们免费理发、义诊,陪老人们聊天,架起关爱老人的连心桥,让老人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的关心和温暖。

郭勇 汪翔 金蕾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