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江苏好人” 刘昊:成立“助苗车队” 助力老人接种疫苗
2022-06-15 16:06:00  来源:“学习强国”泰州学习平台  

泰州兴化市林湖乡政法和社会管理局工作人员刘昊是一个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小伙子,他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成立“助苗车队”,为老年人接种疫苗提供方便,荣获 “江苏好人”称号。

“从南京鼓楼区回来是吧?现在你要提前跟村里报备一下。”这位对来电咨询人员耐心解答的小伙子就是刘昊。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复,兴化市林湖乡成立疫情防控专班,刘昊主动请缨。在专班里,他争着干、抢着干,很快成为“顶梁柱”。当地老年人多,行动不便,疫苗接种率迟迟上不去。刘昊驾驶私家车免费接送老人去接种疫苗。他还诙谐地给车辆起名“助苗车”——助力接种疫苗的车。在刘昊的带动下,林湖乡所有村庄都配备了“助苗车”,全乡疫苗接种率跃至兴化前列。

“对疫情防控政策刘昊烂熟于心,对于返乡人员管控措施都会第一时间向他了解,他总会细心准确地解释到位。”兴化市林湖乡西丁村党总支副书记丁桂余说。

今年4月2日,兴化市拉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警报。作为疫情防控专班成员,刘昊利用计算机特长,主动承担了信息数据的搜查处置工作,每天将反馈的数据信息进行处理、汇总、分析、研判,各类数据从未出错,同事们形象地称他为“疫情防控数据库”。

“无论是加班加点汇总返乡人员信息,还是带头组建‘助苗车队’服务行动不便的老人接种疫苗,作为一名年轻的预备党员,他用自己的勤勉和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让青春的光谱更加广阔,让青春的能量充分迸发。”对这位年轻人,兴化市林湖乡党委书记周锦坤很是欣赏。

刘昊2020年3月参加工作,他说自己还是一个新人,不怕熬夜,不怕加班。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他和未婚妻商量,推迟婚礼投身抗疫。仅3月份就处理信息5300多条,接打电话5800多次。

“我将继续做一名疫情防控政策的解读员,做基层和百姓的服务员。为全乡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江苏好人、兴化市林湖乡政法和社会管理局办事员刘昊表示。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