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海陵:守牢文明城市创建“第一防线”
2022-06-16 09:44:00  来源:泰州日报  

今年是巩固创建成果,争创文明典范城市的关键一年,海陵区坚持以最严的标准、最实的作风下好扬尘管控、老旧小区改造以及游园建设“三步棋”,坚决完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任务。

在泰州“桂语听澜轩”三期项目施工现场,一排排整齐的绿色围挡“化身”美观大气的公益广告墙,形成一道道文明和谐的城市风景线,既美化了施工环境,还带动更多市民践行和传播文明风尚。

施工现场,高射雾炮机360度进行喷射作业,水雾流均匀散开,相比较传统的雾炮机,该设备水压大、射程较远,覆盖范围广,每20分钟运行一次,一次运作3分钟,有效提高了扬尘治理的效率。

据介绍,沿路围墙喷淋、塔吊喷淋、雾炮车、洒水车等防尘设备,根据气候及现场实际施工情况及时启用,与高射雾炮机联动可将工地扬尘降到最低。

据了解,泰州“桂语听澜轩”位于泰州主城区城南街道,离环保国控检测点较近。自项目开工以来,施工团队在各个阶段严格落实施工扬尘管控“六个百分百”要求。“我们将履行好工地主体责任,在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力争做到市观摩工地,争取7月份开放,以更好的姿态迎接省运会。”桂语听澜轩三期项目工程管理副总监宗文鑫说。

除了抓好工地扬尘管控,海陵还将全力补齐民生短板。据了解,2022年该区将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18个,涉及居民5103户,改造151栋,建筑面积约46.9万平方米。

在迎春西路组团的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进行雨污分流改造。迎春西路组团位于城中街道泰山社区,小区内待改造楼栋数为3栋,涉及39户居民,总建筑面积约为1588平方米。

项目改造内容包含对小区的雨污水分流及路面恢复工程、内外墙出新工程、杆线入地工程、路灯维修工程、扶手除锈刷新、无障碍设施及适老化工程等,配备洒水车进行湿法作业,确保按序时进度推进民生项目的同时,将环境污染降到最低。

施工现场负责人李风祥介绍:“目前外墙出新已基本完成,内楼道、落水管已基本更换结束,如今进行雨污水主管网的开发施工,预计7月中旬完工。”

据了解,目前首批6个体量较小的老旧小区已全部进场施工。区物管中心工程管理科工作人员秦鹏宇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的日常监管,在质量及安全方面两手抓不放松,将老旧小区改造这个民生实事项目更好地做细。”

如今,绿色已成为海陵生态文明建设的亮丽底色。为了让居民住得更舒心,配套设施必不可少。今年,该区以举办省运会为契机,打造25个“凤小美”绿化游园。

在朱新河南侧沿岸滨水绿地景观工程的施工现场,挖掘机进行人工湖的挖掘湿法作业,另一边施工人员正在对裸土进行全覆盖,做好防尘工作。

“现在进行的是人工河建设,下一步将进行硬质铺设和景观绿化栽植,预计6月底完工,届时将为周边居民提供一个锻炼健身、休闲娱乐的场所。”朱新河南侧沿岸滨水绿地景观工程施工员臧学洁说。

据介绍,朱新河南侧滨水绿地景观工程位于朱新河以南、春兰路以东、兴泰南路以北,总面积约为50000平方米,游园含景观步道、活动空间、亲水平台、健身空间、儿童活动空间……建成后将为市民提供更多的休憩、娱乐、健身空间。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更是城市居民的幸福底色。当前,海陵正全力做好创建工作,提升创建质量,确保以崭新的面貌迎接省运会的举办。

通讯员 沙莎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